近視雷射

我有老花,可以做近視雷射嗎?

老花可以做近視雷射嗎?

先了解老花的成因,老花其實是因為年紀大了之後,肌肉會慢慢沒有力氣,晶體也會變得比較硬,所以就不好去拉扯調節力,當我們需要看近的話,肌肉會用力,老了肌肉沒有力氣,看近就會比較模糊。

我有老花的話可以做近視雷射嗎

現行的近視雷射手術還沒有去針對老花做解決,我們只能夠透過預留度數的方式才能夠暫時把現在的問題處理。老花度數隨著年紀會慢慢的增加,最後還是得戴老花眼鏡。
通常老花的處理方式有兩種,第一種是一眼預留度數,一眼是0度,用這個方式製造一個視差出來,這樣子可以延緩戴老花眼鏡的時間,但這個方式有個缺點,因為雙眼有視差,所以我們必須要事先讓您試戴隱形眼鏡,看能不能夠接受這樣的視覺去生活,因為視差對於某些人來說還蠻敏感的,可能會頭暈或不舒服就會不建議。另一種方式是雙眼都預留度數,這樣的好處是不會有視差的問題,平衡感會比較好,但缺點是會比較快戴老花眼鏡。兩眼預留通常不會超過100度,也許看遠的會有一點影響,這部分可以和醫師討論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