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

聽說SMART transPRK近視雷射恢復期會很痛?看不到?

SMART transPRK近視雷射恢復期會很痛?

SMART transPRK恢復期真的很痛嗎?事實上每個人的感受都不太一樣,在近視雷射諮詢師遇到的顧客案例中,4天回診時,部分顧客反饋完全沒有感覺,另一部分則是分享有不適感,像是酸澀感或畏光,基本上診所會提供口服止痛藥跟止痛藥水去做處理。眼科諮詢師Peggy也分享自身經驗,他表示術後有酸澀感和眼睛睜不開的感受,但是疼痛感是完全沒有,如果統計診所遇到的案例,比例上大概90%左右的顧客都是比較沒有什麼疼痛感的!

SMART transPRK手術完當下看不到?

一般網路迷思會認為SMART transPRK手術恢復期很長,所以做完手術當下可能跟拿下眼鏡一樣,眼前一片模糊。但其實在做完SMART transPRK手術當下的視力感為0.4~0.5左右的視力,比較像「低度近視」感覺,視力值在上皮層長到角膜中央時,大概是術後第4天時會有回退感。一般做完近視雷射手術時的一到三個月都會感覺視力起起伏伏的!不過不需要太擔心,只要照著醫師跟諮詢師講的方式按時點藥水,眼科諮詢師Peggy接著分享,「像我的話,恢復的很不錯。手術完第一周視力感,看電視的話,電視如果字體很大的話是看得到的,那路上的路牌會覺得有點疊影,糊糊的沒那麽清楚的感覺,不過大目標都沒有問題,小字會暫時比較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