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

Willy講解近視雷射精華,什麼是SmartTransPRK?

什麼是Smart TransPRK

SmartTransPRK是全智能零接觸近視雷射,藉由準分子雷射先消磨上皮層,再將度數雕刻在基質層,優點是手術只需要一個步驟且過程中不會有器械接觸眼球,最重要的是不需要製作角膜瓣,完全避免掉日後角膜瓣所帶來的風險。比較需要注意的是,上皮層需要2~3天的時間長回去,過程眼睛異物感會比較重,會有一些痛、流淚的情形是正常的,術後會有保護形的隱形眼鏡保護傷口,當然診所也會提供消炎、止痛的藥物返家使用。
少部分的人因為體質較敏感的關係視覺品質恢復期會延長,故在手術過程中我們有全智能的調控溫度及能量,且雷射後會立刻給抗疤痕藥物及冰水降溫的處理,降低發炎反應的發生,但是即便發炎反應發生了,不做任何治療在半年內也會自動代謝恢復。

上皮層雷射掉會怎麼樣

上皮層是角膜的最外層,可以維持眼睛電解質、水分的平衡,它就像是我們的皮膚一樣如果受傷了是會再長回來的,因此手術移除上皮層,大約2~3天角膜上皮就會自行長回來,期間我們會用保護形的隱形眼鏡代替上皮的功能,並給提供加速您角膜上皮生長的自體血清人工淚液使用,更搭配了維他命B及維他命C促進角膜上皮復原,所以請您放心。

恢復期要多久?

手術完的當下大約是0.4、0.5的視力,我們的保護型隱形眼鏡有-0.50度數,應付生活所需是足夠的,手術後2~3天上皮層會慢慢長回去,過程會有異物感、疼痛及流淚的情形是正常的,需搭配我們提供的眼藥水及口服藥物使用。上皮層長回去後視力也會慢慢恢復,三天後我們會安排回診,確認上皮層回復的狀況,醫師會依回復情形評估可否移除保護型隱形眼鏡。術後即便上皮層完全長好,角膜內還是會有些微發炎、水腫的情況,可能會沒辦法達到最佳視力,但不會影響日常生活。一個月後視力會較穩定,視覺效果也會更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