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擺脫惱人的眼鏡? 近視雷射選這時間點做就對了!

隨著3C產品盛行,現代人行動裝置日夜不離手,近年來台灣的近視人口一直有逐漸增加的趨勢,近視率更是高居世界第三位。
大部分人採用的近視矯正方法都是配戴眼鏡,但身為眼鏡族的你,應該也因配戴時的各種不便利性而深受困擾吧!這時候,許多近視族群會考慮以雷射手術治療,來擺脫戴眼鏡的困擾。但是,面對五花八門的術式種類,你真的知道該怎麼選嗎?

選擇「不掀瓣」手術 安全性、穩定性更高

目前近視雷射手術可分為傳統掀瓣手術(如LASIK),和新式不掀瓣手術(如transPRK),主要差異在有無掀起角膜瓣。傳統掀瓣手術較易發生角膜瓣發炎感染、位移、角膜膨出的併發症;而不掀瓣的transPRK則不會發生上述問題,且因節省角膜瓣膜厚度,可以保留更多眼角膜組織,安全性與穩定性更高。

Smart TransPRK全程「零接觸」 精準全智能更安心

濰視近視雷射中心引進的Smart transPRK,是在傳統transPRK基礎上,增加Smart Pulse(SPT)全智能脈衝技術,具備以下3項特點:

  • 全程角膜零接觸,由儀器精準進行手術,提升手術的安全性。
  • 手術不破壞角膜神經層,避免術後嚴重乾眼。
  • 角膜厚度保留最多,術後度數穩定及減少圓錐角膜發生的風險。

術後要做好保養 確保良好視力恢復

無論是何種近視雷射手術,都仍有恢復期,這段期間最重要的是要做好術後保養,除了按照醫生囑咐的點用眼藥外,也要盡量避免紫外線或出入空氣髒、灰塵多的場所,才能確保術後良好的視力恢復。

連假期間 預約近視雷射正夯

許多人會選擇在連續假期時安排手術,確保術後恢復時有完整的時間在家休養,一般都會安排3~5天的假期。這邊就要來教你接下來的連續假期該怎麼請,讓你輕鬆擺脫眼鏡的束縛,重返清晰視力!
(圖) 2020近視雷射請假攻略-示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