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過程紀錄

知名百萬插畫家Duncan|首度露「眼」SMART transPRK近視雷射全紀錄

知名百萬插畫家Duncan|首度露「眼」SMART transPRK近視雷射全紀錄

Hi大家好~ 我是圖文創作者Duncan!今天對我來說算是要進行一個人生大事,要來做近視雷射手術,我從 10歲開始就戴眼鏡到現在,中間經歷過非常非常多的不便,在經過多年的觀望跟等待,終於決定在濰視眼科來進行我的手術,我這一次的手術的方式是SMART transPRK。

Duncan分享戴眼鏡對工作生活有何困擾

我從 10歲開始戴眼鏡,平常最不能接受的反而是生活上的小事,像我現在戴口罩眼鏡起霧這是一件,或是有時候喝湯或者是去泡溫泉眼鏡也會起霧,游泳的時候沒有帶度數的泳鏡根本不用看東西。
而且我有一個小怪癖,我戴眼鏡的時候我會很care我的眼鏡有沒有保持水平,只要它有一點歪我就會整個渾身不舒服,就是一個自己的強迫症!或者是平常鏡片不小心摸到有指紋,整個會很煩這樣子。
像我朋友黑黑他也有做近視雷射,我覺得他的理由非常好,他有經歷過921,他說希望地震的時候第一件事情不是找眼鏡,而是可以直接避難,我覺得他是我目前聽過理由最實際的,我的話都是想要改善生活上這些小小的不方便。

Duncan的近視度數及大概的視力狀況

我的近視度數右眼550度,左眼500度,散光則是右眼200度,左眼225度,角膜厚度大概是599微米,有人說這是角膜富翁,不過我的瞳孔大小右眼是7.1,右眼是6.7,算是偏大,有可能比較會有眩光的狀況發生,但整體來講我還是符合可以做這個近視雷射手術。

Duncan分享在濰視眼科完整視覺評估體驗

從小到大好像沒有做過這麼詳細的眼睛檢查,諮詢是前一陣子才做,有經過很多不同的手續,我對這邊印象,一進來的時候覺得不像眼科診所,比較像是一個招待所,很乾淨明亮的感覺,進來的感覺很棒,會讓人更輕鬆一點,不會醫療感太重。
在做每一項檢測的時候也覺得諮詢師非常細心的跟我解釋,很有趣的是我覺得他們做這人工淚液是用一部分我的血清去做的,感覺蠻厲害的。

Duncan為什麼選擇來濰視做SMART transPRK

第一個它是不用掀開角膜的,還有其實最吸引我的是它可以保留比較厚的角膜厚度,因為手術多少有可能會有需要 2 修的機會,如果它的耗損率比較低,我覺得多留一些角膜對我個人來說是比較適合的。

分享手術前心情

我現在其實有比較緊張,可是期待還是遠大於緊張的感覺,他們剛剛講到開刀的過程可能會聞到,雷射眼睛的一個燒焦味,聽起來有點可怕,同時又很好奇到底是什麼感覺,反而是蠻期待的,而且這次有親友團來陪我!

SMART transPRK近視雷射過程及手術完分享當下感受

我現在已經有點覺得!天哪~應該是我從國小以後就沒有過的感覺,躺下去之前會有一種正式真的要緊張的感覺,實際上眼睛睜開然後麻藥抹了,接著看那個綠點點,就覺得反正就是要開始了,完全接受他。
我覺得比較有趣的是真的沒有感覺,反而是他們就跟我說有燒焦味,一開始我不太敢聞,所以一開始我一直用嘴巴呼吸,後來我就覺得我一定要聞一下這是什麼味道,結果很像頭髮燒焦味那種,還蠻有趣的!
做完眼睛的手術了!剛開始坐在手術室裡面的時候呢,眼睛一張開我已經體驗到一個我10歲到現在就沒有體驗到的感覺,坐起來已經有點感動,有感覺我已經沒有什麼度數了,很期待接下來恢復到正常的生活是什麼感覺!YA~

《近視雷射手術日期:2023.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