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

近視雷射後每個人都能1.0嗎?是否會發生殘留度數

近視雷射後每個人都能1.0嗎?是否會有殘留度數

每個人近視雷射後的最佳視力值不一定都是1.0-1.2,因為影像的銳利度還是會受到整體眼睛結構變化有所影響,在諮詢的檢查的過程中,諮詢師會協助你粗估手術完預期矯正掉近視度數跟散光度數,還有可以達到多少的視力品質。

殘留度數的問題,的確有可能會遇到,這是在每一種近視雷射技術上都有可能遇到的狀況,因為每個人每天的角膜含水量甚至對於雷射能量的接受度都有一定的落差。
若今天真的發生度數殘留的話,至少在濰視眼科不用太擔心,濰視的手術方式是SMART transPRK,只要角膜還在安全的範圍內且醫師評估非其他因素造成,它是可以利用相同的技術協助你做二次矯正,,如果短期之內沒有辦法排出一個假期,只要在兩年內都可以幫你做修正。

另外有一些技術是沒有辦法用相同的手術方式做二修的,舉例來說市面上流行的SMILE技術,一旦發生度數殘留的問題,就沒有辦法再依賴人工手動取出透鏡的方式去做一個精修,通常以數據上調查殘留度數大概在一百度上下,SMILE在一個比較低度數的情況下很難用手動的方式去做精準的消除,所以如果做SMILE真的發生度數殘留狀況的話,需要透過LASIK或者是transPRK系列來做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