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過程紀錄

【素人蔡安推薦】近視雷射矯正1000度高度近視過程分享

【1000度近視雷射】術後的無框世界

先說重點,這篇文是距離手術後一年寫的,目前眼睛狀況使用良好~才敢寫心得跟大家分享,當初手術是日期2019年的中秋連假

濰視眼科-近視雷射諮詢流程

我一直都滿想做近視雷射手術,畢竟我小二就近視,眼鏡都帶了22年,而且戴眼鏡有幾個缺點:

  1. 下雨天很麻煩,眼鏡會一直起霧,會看不清楚前路(偏偏北部是雨都阿)
  2. 如果放在床邊的眼鏡掉了,半夜就要摸黑上廁所,超煩
  3. 煮菜的時候,把水煮滾眼鏡就會整個起霧,完全看不到只能拿下眼鏡,但拿下來我也看不到,崩潰。
  4. 而且有時候會因為意外導致眼鏡掉了,看不清楚這個世界真的很沒安全感
  5. 剪頭髮時拿下眼鏡都不知道設計師怎麼剪的,也很沒安全感

以上都是小事啦!但是發生的時候都會很煩,所以我一直都滿想雷射一勞永逸,不過也只是想想,沒有實際付出什麼行動,但有天在看PTT的時候,有人分享濰視眼科的近視雷射,就想說反正諮詢也不用錢,先去聽聽他怎麼講,而且我近視+閃光超過一千度感覺機率也很渺茫,反正我一開始就是抱持著聽聽看的想法而已,但殊不知我超幸運的1000度也能雷射。

濰視的諮詢真得很完整,除了諮詢師講解清楚之外,一共有16項檢查,從近視度數、角膜厚度、瞳孔大小等等族繁不及備載。整整2.5小時以上不誇張,而且免費檢查~而且這個過程中諮詢師都不會沒耐心,非常溫柔跟仔細,感受很讚。

其實諮詢到一半的時候我就有問諮詢師,我度數這麼深應該沒什麼機會可以雷射吧!她就說:『我們還是把整個諮詢做完,不要灰心唷~』態度非常溫柔有耐心,即便我是個手術機率很低的客人,服務熱忱還是不減!大推大推。

結果諮詢結束時,諮詢師幫我進行雷射後眼角膜的試算,試算的結果連諮詢師都驚訝,因為結果角膜厚度是夠的,可以雷射~簡單來說,我的眼角膜比一般人厚,而且瞳孔也比一般人小。所以就算超過1000度,也幸運的可以進行雷射手術。

當下就約了請醫生幫我看報告的時間。也互加LINE,他跟我說有什麼問題都能問他。到了醫師看報告那天,簡單說明眼睛的整體狀況後,醫師表示眼睛的狀況是可以雷射的,所以我就爽快的約了雷射的日期!
重點是可以分六期0利率
重點是可以分六期0利率
重點是可以分六期0利率
PS以下這些卡才有喔!台新銀行、花旗銀行、玉山銀行、中國信託、國泰世華、星辰銀行、澳盛銀行
所以我果斷就決定中秋連假進行雷射。

濰視眼科-近視雷射手術心得

到了手術當天我其實一點也不緊張,反而很雀躍,因為跟別人花一樣的錢,但我一下砍掉一千多度,感覺就滿爽的。而且高度近視的鏡片都很厚,導致眼鏡變很重,很容易往下掉(想殺人),鼻子也會很痛,但雷射之後就不需要戴無敵重的眼鏡,可以狂買好看的鏡框來戴囉~

手術其實沒什麼好講的,因為很快就結束了。一首「浮誇」都沒播完,手術就結束了。(手術室可以播你想聽的音樂,我點了陳奕迅的浮誇)

流程是這樣:
手術日當天到診所之後,諮詢師會再幫你測一次度數及拍攝眼角膜的照片,接著會抽血要做自體血清的人工淚液,再來醫師會再跟你講解關於手術的注意事項並請你簽名。
一切就緒之後就會帶你到休息室穿上手術衣,進入手術室後就躺在床上,就定位後,會有人幫你蓋被子、洗眼睛、消毒那類的,記得躺在床上時,頭要頂到底。

接著醫師會用撐眼器幫你把眼睛睜著(避免你閉眼、眨眼)
大致上是這樣可能還會有些零碎的小事,但是旁邊的護理師都會交代的很清楚,你只要照做就好。
要注意的是雷射手術時,不要搖頭點頭,有什麼事都用說的就好,
只要記得盯著眼睛前面的綠光,都不要動,穩穩的盯著它就對了。

然後你會聽到旁邊護理師跟你說
『你做得很好』
『保持下去』
『在心中倒數十秒手術就結束囉!』
醫生也會適時跟你說
「很穩定,很好」
你都還來不及胡思亂想,就會發現一眼已經雷射完畢,而當你還在想好快喔~這速度也太快的時候,另一眼又已經雷射完畢了。

雷射完畢後,醫師會幫你帶上醫療用的隱形眼鏡,第二次回診時才會摘下來。
接著就是在休息室休息,休息一下之後,諮詢師會把你帶到診療室讓醫師幫你檢查度數,檢查完時,我問醫師眼鏡狀況如何,醫師說度數跟散光都打掉了,我真的很開心,因為我是高度近視,醫師先前就有說,會有機率殘留度數,但我一點也沒有殘留(開心)。
然後諮詢師會幫你點三次眼藥水,點完就差不多可以回家休息囉~在回家休息前,諮詢師會給你血清型人工淚液3瓶,三罐眼藥水。
濰視有附300元的計程車抵用卷,我是覺得坐計程車比較方便,在車上也能閉目養神,回到家後就暴睡,然後按時點眼藥水,眼睛一有不適,就立刻點用你的血製作的人工淚液,盡量不要接觸3C產品,讓眼睛休息會好的比較快。
我大概第三個禮拜就開始狂滑手機(狂滑是指超過八小時的螢幕使用時間)(壞示範),而且因為眼睛也比較不酸就沒那麼常點人工淚液(打手手),血清型人工淚液盡量在三個禮拜把他點完,他會給你三罐,就一個禮拜一罐平均分配囉~

近視雷射手術-術後休養心得

近視雷射最讓人跨不過去的應該就是術後休養環節,畢竟手術雖然簡單輕鬆快速,但是畢竟也是手術,有手術就必須休息
濰視眼科有附一個精美小藥箱,讓你要點藥水點人工淚液都很方便,放在床頭就可以。

前三天會一直覺得眼睛有東西,我大概術後第四天就沒有異物感,只有眼壓高、眼睛酸的感覺,不過這也因人而異,體質啦年齡啦眼睛本身的狀況都會有點差別,我本人對於恢復速度沒有特別要求,畢竟我是超過一千度的度數,在幾分鐘內歸零了。

術後完的眼睛,如果一直盯著螢幕的話會覺得酸,工作時我有放大螢幕檢視大概150%左右,如果眼睛酸只要點人工淚液就OK了,大概過一個禮拜就一切正常
我第二週回診的時候已經可以看到模糊的0.9,如果想要快點好的人,就是狂點自體血清人工淚液,在三週內把他點完。

在濰視手術還有一個不錯的點就是他們會追蹤你的術後狀況,除了諮詢師會叮嚀你之外,院方也會安排固定的回診時間,讓人感覺還滿安心的,不會收了錢就不理人。

個人經驗是:視力恢復的越來越好,就會越來越鬆懈,就像我,所以要提醒自己要記得點眼藥水、人工淚液。
如果狂看手機數小時都不休息,眼睛也會模糊,解決方是就是立刻休息,並點人工淚液(親身體驗)就恢復正常囉!

至今為止手術時間已經超過一年了,很開心一年前的自己決定要雷射,不用戴著厚重眼鏡,下雨天不怕眼鏡起霧干擾視線真的很棒阿!重點是可以買一大堆好看的鏡框跟太陽眼鏡。

總之呢如果想進行近視雷射,我認為可以趁早,早買早享受阿!而且濰視有詳細檢查,我推薦了三位朋友過去,結果有一位無法進行手術QQ,所以我是認為濰視的評估滿詳細的,有的人會認為價格不便宜,但太便宜我也不敢去,畢竟眼睛只有一雙,我朋友的雷射費用13萬跟他比起來我覺得還行。

如果你是一個在乎安全感的人,那真的可以考慮濰視,諮詢前我上網爬過文,GOOGLE搜尋近視雷射手術,就一堆資料,現行的雷射手術方式大概四種

  • Smart transPRK(2015年)(濰視選用)
  • ReLEX-SMILE 全飛秒雷射 (2011年)
  • 傳統transPRK (2009年)
  • LASIK飛秒雷射手術 (2004年)

常見的是「傳統transPRK」主打疼痛感低、恢復時間短
Smart transPRK跟傳統transPRK有點類似,最大的不一樣在,Smart transPRK有兩項優勢:
SmartPulse(SPT)全智能脈衝:帶出雷射後角膜較平滑,以及縮短恢復期和視覺品質、7D眼球追蹤技術(追蹤與雷射皆為1050赫茲):強調雷射精準,安全性提升

我這個人很簡單,哪種手術安全我就選哪種,而且濰視術前評估時,確實讓我覺得他們很在乎安全,而且我看他們官網至今也快一千個案例,也都是好評。重點是前面提到的術前評估真的很到位,如果你評估出來不適合作手術,他們也不會幫你開刀。

而且我自己恢復的也算OK,手術過程也很輕鬆,而且也終於擺脫厚重鏡片!早上也不用找眼鏡就直接看得到!開心~推薦給長期的隱形眼鏡、及工作或職業戴眼鏡會造成不便的人,不用戴眼鏡真的很方便~

《近視雷射手術日期:2019.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