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業近視雷射需求增加 濰視眼科為頂尖半導體廠把關好視!

隨著AI人工智慧的迅速發展,科技產業正經歷著前所未有的變革,不過這也加劇了科技業從業人員工作時用眼過度的問題,長時間高度專注3C產品的工作習慣可能面臨視力健康狀況! 濰視眼科成立至今,與超過50間企業一同關心視力健康,這些企業中光是科技領域的佔比就超過4成,其中不乏全球百大市值公司如「台積電」、「微軟Microsoft」、「ASML艾斯摩爾」及「AMD(美超微)」等。

近視困擾阻礙工作進行 科技從業人員近視雷射需求增加

科技業近視族的高度用眼,讓他們工作時更容易受到近視困擾,因此近年來越來越多的科技從業人員藉由近視雷射手術來矯正近視及散光。像是竹科一間知名半導體的設備工程師禹豪,兩年前在濰視眼科台中院,透過SMART transPRK近視雷射技術,解決工作因近視而帶來的長期不便利性。
禹豪分享,他的工作必須要穿無塵衣、配戴安全帽及護目鏡,眼鏡在值班過程經常脫落或滑動,即使改戴隱形眼鏡,因廠區有規範的溫度控制,長時間專注多個設備介面使眼睛容易乾澀不適,近視雷射後免去眼鏡的阻礙,工作效率提升不少!

科技業近視族長期工作不便利性,因此近視雷射需求增加

近視雷射決策關鍵?竹科設備工程師:比較後選擇技術及服務讓人安心的院所

近視雷射已經發展超過20年,網路上各種手術方式的優缺點分析及研究資訊已經非常充足,但大部分人在考慮進行雷射手術前仍然會認真到不同眼科諮詢,將眼睛交給自己信任的院所。
禹豪分享,身為工程師,他除了在乎近視雷射技術,也非常重視診所的服務體驗,因此,當他下定決心要做手術時,雖然工作地點在新竹,但他還是諮詢了中部以北所有知名的眼科診所,他說道:「濰視眼科全眼精密的術前檢查讓我印象深刻,關於我提出的疑慮和個人的視覺狀況,醫師及諮詢師也耐心的解說,加上SMART transPRK這個近視雷射技術手術過程零器械接觸、全智能完成雷射矯正,成為最後我選擇的關鍵原因」。

並非人人都適合近視雷射 濰視眼科嚴謹把關手術標準

近視雷射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做,濰視眼科陳美靜專任醫師表示,術前檢測相當重要,像是天生角膜厚度低於安全值,若患者本身不了解視覺狀況而執意要做手術,可能導致術後發生圓錐角膜的機率增加,陳醫師說道:「一般國際近視雷射後剩餘基質層安全厚度標準值為250 µm,濰視眼科採用更嚴謹標準,若低於350µm普遍就判斷不適合手術,約有4成客戶因此被勸退」。

濰視眼科專任醫師 陳美靜醫師籲術前須嚴格把關

濰視眼科自2017年成立至今,秉持專業的手術安全把關,取得眾多頂尖科技廠的信任,合作對象涵蓋半導體上、中、下游產業鏈,包含全球前三大半導體設備製造商「AMAT(應用材料)」、「ASML艾斯摩爾」及「科林研發」,市佔率全球第二的伺服器CPU公司「AMD(美超微)」,還有全球十大晶圓公司「台積電」、「UMC(聯華電子)」及「VIS(世界先進)」等全球指標性科技業,未來將堅持嚴格把關標準,持續關心科技業的眼睛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