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過程紀錄

甜美漂亮寶貝|高珮喻睽違三年終於下定決心近視雷射

甜美漂亮寶貝|高珮喻睽違三年終於下定決心近視雷射

大家早安我是珮喻!今天要來濰視眼科做近視雷射~OH MY GOD我超級期待的,終於要擺脫掉眼鏡了。我其實跟濰視的緣份有3年多了,現在雷射技術又有很多很多的選項,總而言之最後經過評估之後,我決定還是要回到濰視的懷抱,我是真的需要這個雷射手術,所以決定今天開始新人生,以後早上起來就已經是漂亮珮喻囉。

珮喻為什麼決定做SMART transPRK

今天選擇的近視雷射手術名稱叫做SMART transPRK,它特別的地方就是手術過程零器械接觸、全智能雷射還有不用掀角膜瓣,不掀瓣這個大家很常會擔心要雷射是不是要把角膜刮一圈然後掀起來,以後角膜可能會跑動或者其他的風險,我選擇這個呢是不會的!像是我很喜歡下水玩樂,水壓氣壓這種東西對我來說就很重要,所以想好了!我就是要做這裡!

珮喻下定決心做近視雷射的關鍵原因

我考慮好久了! 眼睛本來就很容易乾,再加上戴隱形眼鏡的工時很長,我的工作性質不能戴眼鏡上台主持或拍照,眼白就會一直反覆水腫,甚至很多次是到眼白也水腫那種,眼睛閉起來的時候就可以看到自己的眼白浮起來,我就覺得心毛毛的,覺得不可以再這樣傷害我的眼睛,必須要找到一個可以擺脫近視困擾的方式。

珮喻分享在濰視眼科詳細檢查體驗

來這裡總共要做10幾項的檢查,很用心!還有一個很酷的地方是同一個檢查,他們會幫你做兩家不同牌子的機器,我嚇到了!這也太用心了吧.那天我問諮詢師Peggy他說是因為希望可以給大家真的很精確的數據。
我們在諮詢時候,會先做一次很全面很精密的檢查,然後當天手術前還要再做一次,因為諮詢一直到手術日中間還是會有正常的度數浮動值需要參考。
每個人因為大腦成像的關係,最佳視力值是不一樣的,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看到1.0、1.2,像我雖然近視才275度,散光175度,但我的最佳視力值可能只能看到0.7、0.8,這些在上次跟這次檢查,諮詢師和醫師都有跟我提醒。

珮喻SMART transPRK手術過程及分享當下感受

手術過程像我度數算淺,實際雷射時間可能只要30~40秒!現在已經比沒戴眼鏡的時候清晰,手術室很冰涼,很像大家有沒有去采耳或者是做SPA的那種療程。
現在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原本會有一點緊張,手術沒有雷射痛的感覺,不是我們像打皮秒會刺刺痛痛,真的不會痛,我很喜歡這裡的節奏,一直鼓勵我說我做得很好。
基本上大概3-6個月之後的視力就會變得比較穩定一些,剛手術完還有傷口,角膜在恢復當中,所以視覺感會有一些浮動,剛剛醫師有好好叮嚀兩個禮拜內一定要,超級超級照顧自己的眼睛,該吃的藥要吃,該點的藥要按時點,保持眼睛濕潤,今天終於完成近視雷射,經過這個修復期就可以一勞永逸解決工作上的近視困擾,蠻期待的!希望可以用一個更好的狀態再跟大家見面。

《近視雷射手術日期:2022.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