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案例

【演員宋亞倫】近視雷射手術後半年分享工作及生活上的便利

演員宋亞倫近視雷射術後分享

今天是手術的第6天來回診,濰視眼科說我恢復得比預期還好,這幾天的感覺與其說是異物感,倒不如說是覺得眼睛癢癢的,我的認知上會覺得應該是傷口在復原中,很像在結痂的感覺。到了隔天我就發現眼睛的情況有稍微好轉,只要多點人工淚液,眼睛的感受就不會太強烈,之後的每一天我都覺得恢復很快,視力越來越清楚,是比以前戴隱形眼鏡還要清楚的感覺。

近視雷射術後半年以上,亞倫分享感受

近視對演藝工作的影響,因為工作有時候會需要出夜班或比較不規律的班,隱形眼鏡都會戴不上去,或是黏著拔不下來,眼睛都有血絲,只要有血絲或不舒服的時候在拍攝上就會有影響,因為鏡頭很細都看的出來,所以這方面對我造成很大的困擾。

什麼關鍵點讓亞倫想做近視雷射手術?

喝醉酒的時候忘記拔隱形眼鏡,隔天起床的時候眼角膜超痛,去檢查說因為隱形眼鏡戴太久沒有拔在裡面發炎了,那一次之後我就覺得太不方便了,所以我就覺得說不如一勞永逸的去做一次近視雷射。

亞倫為什麼選擇濰視眼科做近視雷射?

其實我去濰視眼科之前有比較很多家,我覺得濰視讓我比較放心的是,他們的檢查很細,我記得我第一次去檢查的時候想說,檢查完要三、四個小時也太累了吧,驗各方面都驗的很足,角膜厚度呀等等的,等於也是讓你做了一次眼睛健康檢查,還蠻讓我放心的。

亞倫覺得近視雷射術後生活最大的差異點

我覺得差很多,以前沒辦法看太遠的東西,都會請身邊的人幫忙看,我覺得很特別的是,近視雷射完不會有畏光的情況,然後你可以看更多更亮更遠的東西,這是我最大的感受。工作上的話,你也是可以安穩的把它拍完。

亞倫想跟還在考慮近視雷射手術的人說些什麼?

大家每次私訊我都說,你會不會有後遺症、畏光或乾癢這些,其實在那一周修復期的時候你照顧得好,往後是沒有太多問題,然後那段時間真的就是按照醫師、諮詢師指示點藥、吃藥,讓眼睛養好大概7~9天之後,我已經正常工作了~
其實術後第四天我就已經在看手機,但是大家不要這樣做啦,到醫師規定的時間結束再開始去做你想做的事情才會是好的。

《近視雷射手術日期:2019.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