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特寫案例

【癌症衛教師】醫療人員近視雷射術後分享

【癌症衛教師】醫療人員近視雷射術後分享

近視對於醫療職業造成的困擾,戴隱形眼鏡上班就會覺得很累、眼睛很辛苦!我覺得很多困擾欸,因為醫院是冷氣房就會覺得眼睛很乾,可是你又得上班超過10個小時就會覺得很不舒服。女生愛漂亮總會想要戴隱形眼鏡,但是戴隱形眼鏡上班就會覺得很累,眼睛很辛苦!

為什麼選擇濰視眼科做近視雷射手術?身為醫學領域,為何認同SmartTransPRK?

我當時其實有先查資料,市面上近視雷射手術方式不太一樣,濰視是可以讓角膜整個重長,考量的點可能是在於其他術式是要把他角膜掀起來之後再做雷射的動作,如果哪天我想要玩高空彈跳又或者是我發生什麼意外造成角膜掀起來會覺得蠻擔心的,可是如果是讓他重長的話,長久來說會是我比較在意的點!
我覺得濰視一開始前面的諮詢很用心耶!就光是諮詢、檢查都超細心又講超久,因為我是先有去別家諮詢過,但我覺得濰視是真的很貼心,我真的是做完檢查諮詢之後馬上就決定我要做濰視。

分享近視雷射手術當下及術後恢復期的狀態

印象很深刻欸!其實在近視雷射當天一開始很怕會很痛,當時就很緊張,可是從頭到尾都不會痛,過程就是看著光,然後感覺好像有一個玻璃,醫師就感覺在擦那個玻璃,我感覺那不是我的眼睛!然後~欸!一隻眼睛就結束了!然後換另外一隻眼睛,完全不會痛!術後恢復期生活上其實配合藥水跟戴護目鏡那些就會還OK,我是覺得蠻值得的!

近視雷射術後對於工作及生活有沒有什麼改善?

我覺得不用戴眼鏡真的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情,我就可以把隱形眼鏡送給朋友,從此之後我就不用再戴眼鏡,工作有時候會到很晚,甚至一直在用手機跟電腦之後,我也不用擔心隱形眼鏡戴太久,甚至以前很愛戴那種有顏色的放大片,雖然知道對眼鏡很不好!在近視雷射掉之後就完全不會有戴隱形眼鏡的困擾。
《近視雷射手術日期:2019.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