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

什麼樣的人適合SmartTransPRK近視雷射?

SmartTransPRK恢復期真的很久嗎?了解它的近視雷射原理

SMART transPRK屬於表層近視雷射手術,它是利用雷射的方式把角膜上皮層雷射汽化掉之後,直接從角膜基質層第一層最表面的地方開始刻畫度數,往下削切完以後透過本身身體癒合的能力,達到角膜上皮層的修復完整,所以SMART transPRK整體在角膜的結構上會是比較接近原生角膜的,穩定度跟安全性會比較好,而且它在雷射過程中是完全零接觸眼睛的一個手術方式喔。

SMART transPRK的手術恢復期真的很久嗎?

對!比起LASIK跟SMILE這兩個手術的話,的確SMART transPRK的恢復期真的比較長一點,角膜在表皮生長的過程中,有曾經受傷過的人都知道,傷口結痂表面會有一點點粗糙,所以恢復期看東西的時候有點散散的感覺。很多人以為SMART transPRK做完雷射的當下是完全看不到,但是其實你是可以看得到影像,只是當要看一些比較細小、銳利度、精準度要比較高的時候,可能比較容易會有誤判的情形。所以以我幫Tiffany評估下來以她的職業需求的話,她要幫自己預留大概一週左右假期就可以如期應付工作日常,但電腦的字體暫時先放大。

SMART transPRK手術完大概一個月以後視力就可以恢復到8、9成左右,那基本上就跟像平常戴低度數的眼鏡是差不多的感覺,其實不至於影響生活,但還是以每個人他職業的取向跟視覺的要求銳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