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特寫案例

【裁縫師推薦】術後1秒穿針 客製新人生

【裁縫師推薦】術後1秒穿針 客製新人生

近視對裁縫工作的困擾,我的工作需要長期低著頭,像在剪布的時候頭也是低著,眼鏡就會滑到鼻樑,術後就變得很方便,沒有這些困擾,可以很順的下去裁布,以前低著頭在做車縫的時候就要一直推眼鏡。我們的工作又長期在冷氣房下,如果戴隱形眼鏡工作又會覺得很乾燥,工作環境有很多的小灰塵跟棉絮,戴隱形眼鏡的狀態下,有灰塵跑進去會覺得很刺痛很不舒服又會很癢,這些是我選擇近視雷射手術主要的原因。

戴隱形眼鏡對生活上造成的困擾?

出國比較遠程的時候通常會全素顏不會戴隱形眼鏡上飛機,可是睡一晚下飛機又不想要這麼邋遢,就會趕快跑去廁所換隱形眼鏡跟化妝,就會把時間耗在機場的廁所搞很久才可以出關,旅遊最大的困擾就是在這些地方。

選擇做近視雷射手術的原因?

工作其實到後來都會戴眼鏡為主,久而久之戴隱形眼鏡就會感覺非常刺痛然後戴非常久,我可能戴一次隱形眼鏡要戴二十、三十分鐘,隱形眼鏡上面的藥水又會讓我的眼睛過敏。

為什麼選擇濰視眼科做近視雷射手術?

其實我有評估兩三間,其中有一間我覺得檢查的沒有這麼完善,他可能就只有檢查眼壓、視力跟乾眼症而已,我來濰視做檢查的時候他有快二十種儀器讓我比較放心,而且濰視也有檢查到眼睛的細胞等等的會讓我比較安心。

近視雷射術後對工作上的改善?

現在上班不用戴眼鏡跟隱形眼鏡,直接戴墨鏡就可以去上班!真的蠻方便的,就是連穿針呀,那種很小的針都可以穿過去,像裁布哪一到線也可以看得很仔細。

想跟還在考慮近視雷射手術的人說?

我覺得想要做近視雷射的你可以先去做評估,其實我選擇濰視也是因為他們的評估讓我很放心,醫師也都會幫我檢查的很完善之後才確認是否可以做這個手術,雷射當中其實不會感到不舒服,只需要照著醫護人員的步驟,很安靜的在手術房可能做個10分鐘就結束,整個手術過程完全沒有不舒服感。
《近視雷射手術日期:2017.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