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特寫案例

【建築師推薦】術前評估1趟濰視 資訊不混亂

【建築師推薦】術前評估1趟濰視 資訊不混亂

近視對建築師工作上造成的困擾,建築師的工作內容蠻多是要跑工地現場,要確認工地現場跟設計的圖面是否相符,那這個時候戴眼鏡就會對去現勘這件事情造成蠻大的影響,像是眼鏡會受到工地安全帽的擠壓,尤其當你需要去攀爬一些鷹架的時候,其實眼鏡受到擠壓之後會看不清楚鷹架的踩踏點,所以說相對的會造成工作上安全的影響!

選擇做近視雷射手術的關鍵原因?

有一次去健身房使用慢跑機在跑步的時候,當時是單手摘下眼鏡用毛巾在擦拭汗水,可是那時候眼鏡沒抓好順著轉帶飛出去,其實到最後我還蠻尷尬的,因為整個人趴在地上找那副眼鏡,也是靠著熱心的路人幫忙才順利找到,剛好那一陣子我老婆剛好有在說要去濰視做近視雷射手術,也是那個契機讓我想說好!我跟你一起去做,以後運動上也比較方便。

為什麼選擇濰視眼科做近視雷射手術?

起初決定要做近視雷射手術的時候,其實上網看了蠻多影片跟片段,也查了很多資訊,那當時看好看到廖醫師在報紙上受訪的片段,才知道濰視有這個不掀瓣的技術,其實那時候就很猶豫,因為有問過一些同事,掀辦跟不掀辦對於未來譬如說在運動上或者是碰到強烈撞擊的時候,他其實是會有一些安全上的疑慮,那時候也考慮很久,所以才到濰視做這個近視雷射的評估。

近視雷射術後對於工作及生活有沒有什麼改善?

其實我蠻喜歡游泳跟跑步的,手術後大概四個多月我到游泳池游泳,當我第一次沒有戴眼鏡進到游泳池,我才發現原來水下的世界不戴泳鏡可以看得這麼清楚,尤其是我去蒸氣房或烤箱的時候也可以清楚的看到旁邊的人,蠻有安全感的!

那在職業上的影響,去工地的時候戴著安全帽不會再受到眼鏡的拘束,那在移動上變得安全!

想對還在考慮近視雷射的人說?

其實在手術前我覺得有一個重點是你對自己的需求了解多少,當我開始決定要做近視雷射的時候,我問了很多身邊的朋友也看了很多網路上的影片,但對我來說是越看越混亂,市面上其實可以做的手術類別還蠻多的,我會建議與其你到處找資料,不如去濰視做一個評估看看,諮詢師也會很清楚的告訴你一些手術流程,也會透過醫師的判定說你到底適不適合近視雷射手術,那我是覺得可以給自己對於改善生活有一個新的選擇!
《近視雷射手術日期:2017.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