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特寫案例

【空服員推薦】Hilary的近視雷射術後彩色人生

【空姐推薦】Hilary的術後彩色人生

戴隱形眼鏡對空服員工作上有什麼困擾?很多人都覺得長時間戴隱形眼鏡很乾,默默的角膜破皮好幾次,導致眼睛很不舒服,但我自己都沒有發現直到眼睛很紅,醫師就會說不能飛,空服員工作不能戴眼鏡上班,所以我曾經被停飛過一個月,造成我很大的不便。
其實我們戴隱形眼鏡飛完16個小時對眼睛已經很傷害了,可是我下飛機出去玩還是想繼續戴隱形眼鏡,除了默默破皮沒發現,角膜還一直反覆受傷。

空服員Hilary選擇濰視眼科進行近視雷射手術主要原因?

因為濰視他零角膜接觸,我就不需要擔心日後受到外力撞擊的時候我的角膜會有掉下來的風險,因為過去的例子還是有人角膜瓣掉下來,我不想要有這個開放性的傷口。

術後眼睛恢復的狀況與生活改變了什麼?

我覺得手術後的人生就是變彩色的,感覺整個重新來過,像我們飛長班中間都要在飛機上睡覺休息,我會把隱形眼鏡拔下來,每次都是摸黑去睡覺又摸黑爬出來,中間常常看不到路,就在我術後第一次去飛的時候我就發現,天哪!我的世界也太清楚了,睡醒看的超清楚!!
另外就是到外站的時候我很喜歡去健身房,有時候只去一下下,以前還要換隱形眼鏡超麻煩,但是又一定要換,因為流汗戴眼鏡會一直滑下來。還有我很喜歡做熱瑜珈也會全身汗,那我做完近視雷射之後就發現,太輕鬆了!!現在去健身房變得很開心,臉上再也不會有東西!!

有什麼想要跟還在考慮近視雷射的空服員說呢?

因為空服員上班一定不能戴眼鏡,我覺得想做近視雷射的人要鼓起勇氣快點去,因為我飛了七年,其實過去的七年我都是很辛苦的戴隱形眼鏡上班,如果可以在飛的第一年就做好,我就不用辛苦這七年,真的很方便!
《近視雷射手術日期:2019.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