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特寫案例

【空服員】前陣子做完近視雷射手術後我後悔了!後悔沒早點做

空服員:前陣子做完近視雷射手術後我後悔了!後悔沒早點做

前陣子做完近視雷射手術後我後悔了!!!後悔沒早點做!!抱歉,看太多YouTuber介紹被影響XD
陸續被身邊朋友詢問近視雷射術後成果,重覆講了很多次後,終於甘願來寫SMART transPRK的心得文, 給跟我一樣選擇障礙的人參考!

因為我的淚液測試是0,電腦檢測蠻乾的,所以最先排除的是LASIK,據說術後乾眼會更嚴重!

濰視是我諮詢的第四家眼科,檢查完就立馬決定是他了!診間明亮乾淨、各種新穎的儀器、動線設計良好,諮詢師也非常專業有耐心,還有提供血清淚液幫助角膜恢復。

開刀當天緊張到爆,多虧護理師醫師各路人馬的鼓勵與關懷,雷射時間很快,還沒回神已經結束,期間會聞到一股焦味。

雖然已經有心理準備,知道每個人體質不同,痛感不同,但術後兩天還是懷疑人生,第一天痛哭流涕,第二天淚流滿面,像吸血鬼一樣戴著墨鏡在沒有任何光的房間待上48小時,這時候的心情出奇的冷靜,只是希望異物感趕緊消失還有無聊的發慌。

做決定前會各種擔心與糾結的me,事後反而會突然放鬆,反正不可逆,也沒什麼好再煩惱了!

視力恢復狀況

  • 第四天回診:雙眼0.5,不影響日常生活,異物感已消失大半,嚴重畏光。
  • 一個半月:左眼1.0右眼0.8。
  • 目前三個多月囉,雙眼都1.0 除了眼睛易乾需要常點淚液外,一切都超滿意,一開始擔心我的夜瞳偏大,會造成炫光與疊影,也都順利沒問題。

每種術式都各有優缺點,很難說誰好誰壞,每個人看重的點也不同,來分享我的刪去法!

第一間同事推薦的桃園在地知名眼科

刪掉原因

  1. 諮詢完後在人擠人的小空間等了二小時才看到診,一想到每次回診都要這樣已經先崩潰。
  2. 唯一一間沒有檢查出乾眼症也沒告知夜瞳偏大的眼科,也許醫師看診太多太累忘了說明。

第二間連鎖XX眼科

醫師耐心,諮詢師專業,離家近沒毛病XD但貴了濰視近三萬!
其實最後刪掉也不是因為價格,因為剛好看到有網友分享smile二修案例不少、恢復期沒有想像中快、水霧感、削掉較多角膜厚度、微創傷口小很仰賴醫師技術⋯
再想想,PRK開始的早,現在也已改良到第三代SMART transPRK,比smile累積更多矯正案例,雖然恢復期較長,但據說穩定性高。

總之,拋開眼鏡後的人生,真的很快樂,原來沒近視是這麼開心的事!

雷射前原始數據

  • 右眼 -5.75-0.75*130。
  • 左眼-3.50-0.50*030。
  • 瞳孔最大有到6.7毫米,一般平均5.5-6毫米。

術後剩餘角膜厚度

  • 右眼370微米。
  • 左眼417微米。
  • 假使有度數殘留的話,都是可以二次修正。

#濰視眼科 #近視雷射 #我Smart才選SmartTransPRK

《近視雷射手術日期:202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