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特寫案例

【廚師David推薦】近視雷射後工作實紀

【廚師推薦】近視雷射後David的工作實紀

廚師David為什麼想做近視雷射手術?接了家裡的餐廳之後,回家接觸中餐這個行業,原本一開始都戴隱形眼鏡,從早到晚8點就開始戴,戴到晚上回到家可能已經晚上10點了,因工作環境太熱,戴到後來甚至發生隱形眼鏡變形,得到了角結膜炎,醫生說第一不要戴隱形眼鏡,第二要馬去做近視雷射。後來我有改戴眼鏡一陣子,但是戴眼鏡也是有一些工作上的困擾,再開蒸籠的時候,煙霧會起來把眼鏡弄得都是霧,菸霧瀰漫什麼都看不到。廚房很熱很容易流汗,汗珠如果滴到眼睛的話非常不方便。熱炒店很講求效率跟速度,戴了眼鏡之後發覺效率反而沒有比較好,會拖累整體的作業流程,所以我就上網去看看,後來才決定要做近視雷射手術。

隱形眼鏡跟眼鏡對工作、職業造成什麼困擾?

戴隱形眼鏡到傍晚的時候,基本上眼睛已經是乾的,而且忙的時候你也沒有時間去點人工淚液,隱形眼鏡偏乾的時候,這時鍋子竄火出來,基本上隱形眼鏡就是瞬間皺掉,會覺得眼睛很刺很難過。但拿掉隱形眼鏡又什麼都不到沒辦法繼續工作。蒸氣也是一個問題,就算鏡片有配快速去霧的也沒什麼幫助。

廚師David為什麼選擇濰視眼科?

上網查網友都說濰視服務態度很好,也說到醫師把關很嚴格,若評估不適合會退你件,跟其他眼科較不同,濰視眼科真的是蠻替客戶想的一間眼科診所。所以我後來就選擇到濰視去做近視雷射諮詢。

近視雷射術後對於生活上有沒有什麼改善?

改善很多,一個「爽字」!早上起床第一件事情就不需要再拿眼鏡,也不用戴隱形眼鏡就可以看得很清楚。而且不管你去哪裡玩都很便利,真的找不到不便利的地方!

近視雷射術後對於工作上有沒有什麼改善?

工作上一切都變得很自然也很順利,沒有隱形眼睛很乾、眼鏡起霧怎麼辦、流汗還要去擦眼鏡或是油煙會沾附在眼鏡上面看不清楚,現在都沒有這些問題發生了。

近視雷射術後如何照顧眼睛?

其實我是沒有很特別的照顧方式,就按照諮詢師的指示,該點人工淚液就點、該休息就盡量休息,復原期間能少用3C產品就少用吧!

想對還在考慮近視雷射的人說什麼?

我覺得還在猶豫的人,可以先到濰視做近視雷射諮詢,想做還不一定能做!如果真的有這個需求,就先做諮詢,這邊的諮詢師跟醫師都能夠提供很好的解答。
《近視雷射手術日期:2019.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