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案例

【職能治療/大陳老師】SMART TPRK「零接觸、不掀瓣」是一個很大的安全感

職能治療|大陳老師近視雷射術後一年

近視對於職能治療工作上有什麼困擾?我們的職業主要是以client-center的方式去做一個個案的分析,透過一些有意義的活動來幫助病人來達到治療型的目標!工作的關係常常會接觸到不同年齡層的病人,要讓孩子或長者進行一些同樂的活動的時,我們需要“動”,那我又是一個非常浮誇系的人,很多時候我是大動作一個發展,戴眼鏡會讓我很不方便。
疫情的關係,第一線人員都需要穿戴防護衣,戴眼鏡對我們來說在穿戴防護面罩跟防護衣的情形之下,是非常不方便的。

大陳老師分享選擇Smart TransPRK關鍵原因?

Smart TransPRK近視雷射強調的是「零接觸、不掀瓣」,這對我來講是一個很大的安全感,因為我其實對於手術要用刀還是其他的器械我是會害怕的,在手術的過程我只有兩個字可形容「怕爆」!
不知道等一下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那時候當下抱著一個蠻忐忑的心去做手術,但在濰視,不管是諮詢師或者是醫師,還有整個手術的過程當中其實都讓我感到非常的安心,尤其我又上網找了Smart TransPRK的一些文獻,讓我可以更安心的去做這一個手術,其實是真的有相對安全的部分我才會做這個選擇。

大陳老師記得近視雷射手術過程嗎?形容一下

手術過程其實真的很想逃走,因為那時候進到手術室時,真的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但是都進去了,大家也都已經準備好了,我也沒辦法跑掉。
但躺在手術台上面,卻沒有想像中的可怕,過程當中眼睛沒有和機器有接觸,只有看著綠色的光點,然後開始滋~滋~滋~就放心的把它做完,速度還蠻快的,我近視算是蠻深的,但是大概只花20秒的時間就完成手術。
在進手術的時候諮詢師有問想要聽什麼樣的歌,我還記得我那時候選《 你是我的眼 》!整個過程當中沒有讓我很害怕,咻一下子就完成手術,算是快速而且讓人安心,不過我其實看起來不害怕,但那時候還蠻緊張的!
所以提供給準備手術的大家,不要太緊張~當你去接觸我們這些實際的案例,大家可以更了解其實選擇這樣的手術方式,相對來講危險性會比較少一點點,有這麼多成功經驗其實是安全的、值得信賴。

大陳老師分享術後恢復期過程的狀況

我的近視、散光還蠻深的,又有異於常人的體質!所以我的復原狀況我先講,真的蠻長的一段時間,爬文爬了PTT、有很多在濰視做手術的人在分享的術後的過程,他們的恢復時間可能都比我短,當下其實很緊張!那我覺得濰視眼科最棒的一點,它在我這一段復原的過程當中,是一個很大的安全感,隨時我都找得到人,諮詢師給我很多安心的感覺。
如果您的體質跟我很像,可能復原時間比較慢要有耐心!因為Smart TransPRK是需要時間去復原的,不像是其他的手術比較快速,但它也是一個相對安全的方式。
每天張開眼睛覺得很神奇,看東西越來越清楚一些,我的部分大概兩個禮拜就可以正常的開車 我想給這些和我差不多體質的人分享,如果在這復原的過程時間雖然比較久,但不要害怕!雖然時間花得比較久,但我覺得蠻值得的,在恢復正常視力1.0之前,基本日常生活沒有太大的問題。

術後對於大陳老師的日常跟生活有什麼改變?

還蠻大的感觸!在這個過程當中讓我真的感受到,近視雷射手術是一件非常神奇的事情,我現在不需要再戴眼鏡了,以前全台灣的巡迴演講需要戴隱形眼鏡,對類似像我有乾眼症的人,長久時間戴隱形眼鏡會讓我很不舒服,再來我也很愛戶外運動,只要有空的時間都會帶我家的狗去露營然後玩SUP,術後在做一些戶外跟極限的活動變的很方便,或是玩一些水上活動也不用擔心我的隱形眼鏡會被沖掉,我現在戴太陽眼鏡不用先戴眼鏡再戴太陽眼鏡,只要戴一個就可以了!

濰視眼科什麼讓大陳老師安心

從我在上網Search這個眼科它其實就像《阿凡達》零負評,而且就像我手術VLOG分享的影片一樣,診所還有酒吧,到這個空間環境是很輕鬆的。
濰視眼科在術前提供一個,在業界來講是一個「高標準、安全值」的評估,在安全性來講也會相對比較好一些,濰視眼科標榜的是Smart TransPRK「零接觸、不掀瓣」,這樣一個使用的術式對我來講我會比較安心。
而且濰視眼科不會讓你找不到人,他們比我更重視我的眼睛欸,一條龍的服務模式對我來講都是非常安心的!

#濰視眼科 #近視雷射 #我Smart才選SmartTransPRK

《近視雷射手術日期:2020.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