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過程紀錄

近視雷射手術大直擊!全方位職能治療師大陳老師陳俊宇

近視雷射手術大直擊!全方位職能治療師大陳老師陳俊宇

我今天不是來錄影上節目也不是來演講唷!大陳老師選擇濰視眼科,SmartTransPRK主打的手術方式是「零接觸」且「不掀瓣」。

大陳老師想做近視雷射的關鍵原因?

我要說一下為什麼會下定決心要做近視雷射,從國小就開始近視到現在已經30幾年了,大學的時候就很想做近視雷射手術,真正讓我下定決心的是,有一次演講下面有100~200位聽眾,當時戴著隱形眼鏡,沒想到講到一半的時候左眼隱形眼鏡居然破掉,眼淚狂流很可怕,但是演講還有一兩個小時也只能撐住,所以我就下定決心要做近視雷射手術!(這個理由有沒有比看「魚往水上流」還要立志XD)

大陳老師為什麼選擇濰視眼科?

後來開始上網找資料,近視雷射真的有很多家可以選擇,但我看到濰視幾乎是零負評,這個零負評除了我在網路上看阿凡達這部電影是零負評以外還真沒看過這樣的狀況,所以當下我就約了濰視眼科的諮詢評估。 用一句話形容濰視眼科的話就是「你的視就是濰視的事」,因為濰視真的是在每一個環節都很細心跟貼心,聽說濰視還有一個酒吧,每位諮詢師還有特調!
諮詢師Elva很細心且有耐心的叮嚀每一個術後照護的部分,術前還不知道手術到底會不會痛,但至少每個細節都會和我們說,會讓我比較安心一點~ 濰視的安全值真的抓得很嚴格,當時來諮詢還很怕被退貨,濰視的檢查很仔細,會從你的瞳孔、角膜厚度、近視度數等等去判斷適不適合手術!

大陳老師近視雷射術前的心情跟想像?

期待大於緊張,希望可以趕快擺脫30幾年的近視生活,之前爬文大家都說只要一直盯著綠色的光,可能會有些許燒焦味,但SmartTransPRK這個是零接觸跟不掀瓣的近視雷射,我查了很多Paper我認為沒有問題的!以後我去衝浪、浮淺這些就不需要再擔心隱形眼鏡的困擾!

大陳老師做完SmartTransPRK近視雷射完成當下分享感受

手術過程醫師跟護理師都非常細心跟貼心讓我很有安全感,沒什麼感覺耶(雖然有聞到燒焦味XD)!感覺我的眼睛要重生了,手術完起來覺得,哇!很清楚!看東西的感覺好像有戴眼鏡一樣,但我現在明明沒有戴眼鏡的狀態,讚(眼鏡幫我丟掉)!
SmartTransPRK有一個7D眼球追蹤技術,我覺得那個很棒~雖然還是會緊張所以一直盯著綠色光看,現在已經比起沒戴眼鏡清楚許多,雖然SmartTransPRK真的是需要比較長的時間恢復,但對於大陳老師來說雖然過程辛苦了一些,但卻是值得信賴的手術方式,期待視力恢復後往後運動生活及職業生涯~

《近視雷射手術日期:2020.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