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趣生活分享

【濰視圓夢計畫】工程師俊緯近視雷射術後深潛證照畢業之路

濰視圓夢計畫:工程師俊緯近視雷射術後深潛證照畢業之路

以前在從事水上活動,像是游泳,或是之前想去玩衝浪的時候,都必須要戴隱形眼鏡,不然基本上跟瞎子一樣,只能依靠有度數的蛙鏡才有辦法看得到東西,那就沒辦法體驗到水中的活動,這次因為有接觸到了潛水相關的知識,非常想要去學潛水,所以讓我下定決心做眼睛的近視雷射手術,去改善這個問題。

近視雷射術後多久時間?遇到第一個夏天最想做什麼事情?

到現在為止是我手術後滿一年的時間,剛好是到夏天,可以讓我去考潛水執照的部分,之後我就可以在水下活動更加自由自在,就算把面具拿下來還是可以看到水底下的世界。

分享體驗海洋潛水的感覺,術後在深海裡眼睛有什麼狀況?

昨天已經有在海邊下水過一次了,之前聽人家說在水下活動的話,在雷射上面掀瓣Lasik手術可能會造成一些壓力或眼角膜移位,還可能會造成危險,我選擇Smart transPRK的話,不會有掀瓣的風險,手術中沒有掀瓣,所以不會有角膜移位的風險。
實際深前後,水下就算我把眼睛張開都沒有任何的阻礙,都非常的OK!下午就準備拿到潛水執照囉~

以前配戴隱形眼鏡玩水時,有遇到什麼不方便的狀況嗎?

以前戴隱形眼鏡下水,像之前玩衝浪的時候,浪大隱形眼鏡被沖掉過的經驗,那時候像半瞎子在玩,基本上要趕快上岸換一副新的隱形眼鏡才能繼續玩。

近視雷射手術前後,在泳池游泳的差異性?

以前在游泳戴有度數的蛙鏡,其實都非常不放心,而且度數其實都不會配到非常合,會看得不太清楚,蛙鏡只要稍微一偏就會沒辦法聚焦。

即將考到深潛執照的心情,之後夏天有什麼計畫?

今天是海邊訓練的第二天,順利的話就可以到潛水執照的部分,之後夏天的時間,我就可以跟著教練到處去潛水。

分享一下潛水進入海底世界,看到了海底的什麼生物和畫面?

剛剛在下水的時候,不管躲在洞裡面的海膽啊,或者是在水中游的魚,水底下都很清楚,
像剛剛就有看到小丑魚,還有海底總動員裡面的茉莉(多莉),海草的飄動,石頭上面海藻都看得非常的清楚,也不會有任何的不適感。

工程師俊緯到濰視眼科諮詢體驗的心情,什麼部分讓你決定在這做手術?

之前去濰視諮詢的時候,那邊的諮詢師都非常的親切,不會有感覺像推銷的壓力,不會一定要讓我們選擇他們的手術,反而會建議去其他診所做多方比較。
最後我選擇了濰視的原因是因為他沒有掀瓣,而且手術時間非常短暫就結束了,這是讓我下定決心要來濰視進行手術的原因。
謝謝濰視Smart transPRK讓我擺脫近視的困擾,讓我完成人生的一個小小的清單,第一次看到海底世界的記憶非常的印象深刻,這是我近視雷射後的第一個夏天,我也順利考到了深潛執照,接下來我也會繼續去往水底世界發展!

#濰視眼科 #近視雷射 #我Smart才選SmartTransPRK

《近視雷射手術日期:2020.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