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類型案例

【鐵人情侶】Will&Jo一起做近視雷射SMARTtransPRK

Challenge-Taiwan三鐵情侶檔一起做近視雷射「SMARTtransPRK」

大家好~我們是Jo跟Will,是一對情侶,我們在去年9/23一起到濰視做了近視雷射手術,我們選擇的手術方式是SMART transPRK!

當初是誰先做手術的?分享一起做的關鍵原因是

我們當初是同一天一起做手術的,我(Jo)是下午,Will是晚上。
一直有在一起跑步,去年又一起做了三鐵接力,就覺得近視對運動很不方便,譬如說三鐵要從游泳到騎車項目,如果游泳要戴有度數的蛙鏡的話,那上岸騎車的時候就還要在轉換區換隱形眼鏡,要是戴沒有度數的蛙鏡,就必須戴著隱形眼鏡下水,又會擔心眼睛感染的問題,等等的.. 所以其實蠻多麻煩的!才想說一起做近視雷射,運動永除後患!

為什麼選擇來濰視眼科一起做近視雷射

其實我很早就想說要不要動近視雷射手術,但以前其實都還蠻怕說,手術上會不會有什麼問題,或者是手術會不會有什麼後遺症,所以就一直沒有做,後來是認識Jo之後,她的朋友有在濰視做過手術,透過介紹以及去評估之後,整體覺得好像還蠻安心的!
畢竟戴隱形眼鏡已經10幾年了吧,不管在日常生活或是運動上,其實戴隱形眼鏡真的有很多困擾, 剛好視覺評估的那個時間點,接下來剛好就是馬拉松賽季還有三鐵賽季,藉這個機會永除後患,之後就可以好好練習了。

一起做手術Will&Jo有沒有發生有趣的事

Jo:我下午做完手術回家的時候,那時他還沒有做,他就打電話來關心我,然後我就很生氣,因為回家感覺很熱,然後看不到電風扇的開關,所以就對他發脾氣。 另外一個好笑的事情是,我手術後三天都還呈現,整個眼睛還很需要休息的狀況,但是他第二天還第三天就出去跑步了,恢復的非常快!
Will:我們做手術時間點稍微晚了一點,但是馬拉松賽季已經開始規律的訓練,所以那兩天不得不出去跑步,那時眼睛還很畏光,比較難看的到路面,我幾乎有一半的時間是閉著眼睛在河邊跑這樣子(請勿學習)。
術後三天眼睛非常畏光,所以我們在家休息都沒有出門,把窗簾全部拉下,靠觸覺在摸路還有找東西,食物就叫外送這樣度過。

Will分享近視雷射手術後視力狀況,大概多久後恢復到正常?

我記得是其實術後第四天就開始可以工作,眼睛張的開了,看東西也比較不會畏光,然後打字看螢幕都還好,不過看久還是會累,但是基本上工作還可以,然後要把電腦螢幕的字調到很大。

Will分享近視雷射後發生的新鮮事

首先像一起床什麼都看得見,不用去撈眼鏡這樣子,怎麼好像都看的很清楚,再來就是以前我很習慣出去運動或者是工作一整天都戴著隱形眼鏡,到了晚上眼睛有點累,要趕快把隱形眼鏡拿下來,做完手術之後到了晚上,還是會反射性的想要去拿隱形眼鏡,然後發現已經沒有這件事了,就覺得很新奇!

Jo分享近視雷射後發生的新鮮事

運動的時候是為了方便,出門的時候愛漂亮都要戴隱形眼鏡跟化妝,有時候可能要很早起運動,夏天為了避免太熱,如果要跑步,都是四點多就要起床,很早起床會有一個很大的壓力就是擔心隱形眼鏡可能會戴不上去,因為我眼睛算蠻敏感的,有時候眼睛狀況不好,就會很難戴隱形眼鏡。
現在不管幾點起床,都可以直接去運動就覺得很方便!就算運動完之後接下來有安排要出去一整天的行程,也不用擔心中途會不會眼睛乾或要不要換眼鏡。

《近視雷射手術日期:2021.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