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過程紀錄

世界蹼泳金牌何品莉|30秒內完成近視雷射手術

世界蹼泳金牌何品莉|30秒內完成近視雷射手術

哈囉~大家好,我是蹼泳國手何品莉,我右眼的近視度數是125度,左眼是100度,散光的部分右眼是100度,左眼是75度,有人會問說,你的近視這麼淺還需要浪費錢做近視雷射手術嗎?
但其實你知道嗎,這才是最尷尬的度數,因為戴眼鏡也不是,不戴眼鏡又有一點看不太清楚,像在比賽的時候,我通常會佩戴隱形眼鏡,一整天從早上的預賽戴到下午的決賽,我的眼睛就會覺得非常的乾澀不舒服,所以我下定決心要做近視雷射手術(STPRK)。
今天是我的手術日,在今年比完很多大比賽之後,就有一點小空檔可以來做近視雷射手術,我在網路上搜尋了很多近視雷射手術的診所,最後選擇了濰視眼科,因為在網路上看大家的評價說,濰視的檢查非常的仔細,驗光師也非常的貼心有耐心,所以我最後選擇濰視眼科。
我想做雷射手術很久了,可是都沒有什麼時間可以做,怕它的恢復期我沒辦法練習,那剛好用休賽期的空檔,就趕快來做一下雷射手術!

品莉分享之所以選擇SMART transPRK的原因

其實我想做雷射手術很久了!可是從以前身邊的人的經驗都是會很怕侵入性,像是會在角膜上動刀或是有一些傷口的,會擔心之後如果有碰撞或是其他比較劇烈的運動後,角膜會移位的風險或是有一些傷害,所以一直不太敢做。
這段時間我就上網一直爬文,終於看到一個,欸~這個是不掀瓣的,看起來比較安全一點,也沒有在角膜上有開口,爬了很多文看了很多評價之後,就想說不然來評估看看,一開始也沒有說一定要做,可是評估之後就覺得這裡的驗光師很貼心的檢查,整個環境也很不錯,所以就覺得還蠻放心把眼睛交給濰視~

分享游泳訓練及比賽中常遇到的近視困擾

因為我在比賽的時候一定會戴隱形眼鏡,可是從早上的預賽戴到下午的決賽,我的眼睛就會很乾,比完預賽就會回飯店休息,休息的時候睡覺,如果隱形眼鏡沒拿掉,到了下午會很乾,但是拿掉了又會不方便,就變成要一直戴來戴去,就有一點不方便,眼睛很乾就會一直眨,甚至有時候會流眼淚,蠻不舒服的。
如果比賽時候沒有戴隱形眼鏡的話,就有可能會看不到對手,快被超車然後自己沒注意到,所以基本上在比賽的時候會戴隱形眼鏡。

近視雷射手術做完品莉分享當下過程

剛進去的時候他先點麻藥,然後會洗眼睛,感覺冰冰的,可能平常在游泳池很習慣了,所以眼睛進到水不會有太大的那個異物感,旁邊醫師及護理師會引導手術過程,讓我們很安心! 我本來想說眼睛會不會有感覺,結果就是一直看著綠燈,之後會聞到一點燒焦味,然後手術就做好了,過程好像20秒還是30秒,很快!兩只眼都是~
第一眼要做的時候,因為是第一次做,所以不知道下一步是怎麼樣,會比較緊張一點,但我的感受是完全沒有感覺,所以之後換到左邊就覺得,欸~只是一直看著,完全沒有感覺就好了。
現在目前是比脫眼鏡看得清楚,只有一點水霧感,你像被美肌一樣,比我想像再更不痛不緊張一點,真的是不痛欸,嚇到我了,而且醫師跟護理人員他們都很溫柔,讓你不會很緊張!

《近視雷射手術日期:2022.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