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發展超過20年的近視雷射手術真的安全嗎?

近視手術頭家開箱

近視雷射手術後會發生散光?會失明?不能再做極限運動?
為什麼醫師自己不做手術?如何選擇適合的術式?SMART transPRK有什麼不同?

常見的近視雷射迷思

1.近視雷射完是不是會有散光?

廖醫師表示,是否有散光是由基因所決定的,100%來自遺傳。而散光是有角度的近視度數,在進行近視雷射時可將近視及散光一併治療,並不如傳言般,會因為近視雷射而產生散光。

2.近視雷射完是不是會提早老花?

老花是由於年紀漸長,睫狀肌收縮調整視覺焦距的功能逐漸下降所造成。近視雷射只會在角膜上皮進行,並不會影響睫狀肌的功能,故近視雷射並不會讓老花提前發生。

3.近視雷射如果失敗會不會失明?

廖醫師指出,近視雷射已發展超過20年,現今的雷射技術以及手術前評估的儀器技術相當發達,經醫師評估符合近視雷射條件者,因手術造成失明的機率是相當的低。民眾可選擇有提供謹慎評估的醫療院所進行近視雷射手術。

4.做完雷射還能進行極限運動嗎?

若擔心近視雷射手術後,無法進行較激烈的運動,可以選用不掀角膜瓣、無須擔心角膜瓣移位的手術方式,例如SMART transPRK近視雷射手術。

5.為什麼醫師自己沒雷射?

不乏有民眾質疑,如果近視雷射沒風險,眼科醫師怎麼不做?廖醫師表示,近視雷射與醫學美容的手術本質上較接近,都屬於依個人需求而進行的選擇性手術。另外,也得視眼睛的條件是否符合手術,濰視眼科的檢查項目相當完整,廖醫師自行評估後,由於本身高度近視,且角膜厚度不夠,加上並不認為戴眼鏡對他造成困擾,因此才未施行。但事實上,有相當多的眼科醫師為自己及家人選擇進行近視雷射,而且許多有施行多種術式的國際知名醫師,因為注重安全性,也都選擇SMART transPRK近視雷射手術。

SMART transPRK近視雷射手術特色

  1. 不使用器械碰觸眼球
  2. 安全
  3. 降低術後乾眼風險
  4. 術後品質佳 國內目前共有四種常見的近視雷射手術術式,每一種都有其不同的適合族群, SMART transPRK是全程使用雷射進行手術,所以不需要使用器械碰觸眼球,也不會使用負壓固定眼球位置,再加上雷射儀器本身的專利技術,無論是近視矯正的精密度、術後角膜的穩定度、術後品質都相當令人驚艷!廖醫師分享,常常聽到病患訝異,還沒聽完一首歌,手術就結束了。另外,SMART transPRK是屬於不用掀角膜瓣的表層手術,對眼睛神經的傷害較少,可以降低術後乾眼的風險。 需要留意的是,由於SMART transPRK術後須等角膜上皮自行恢復,好處角膜恢復後,是沒有任何傷口的,當然就產生較長的恢復期。對於選擇在濰視眼科手術的患者來說,眼睛是要用一輩子的,雖然多了1-2天的恢復期,但能換來術後的安全,他們都認為相當值得!

諮詢師親自體驗SMART transPRK近視雷射手術

身為專業醫療人員且曾經在其他眼科診所擔任諮詢師,到濰視眼科就職,了解SMART transPRK的優勢和特色後,也選擇進行SMART transPRK近視雷射手術。濰視諮詢師表示,手術時不會打針,而是以點麻藥的方式進行局部麻醉,點完麻藥,眼睛已經不會有感覺。接著,醫師會放上撐眼器,固定上下眼瞼。在雷射時,她只有感到一股溫溫的感覺,由於她本身的度數不高,30秒就進行完單邊眼睛的手術了。麻藥退了之後,她有感到類似之前長戴隱形眼鏡的異物感。濰視諮詢師表示,手術後她有畏光和乾眼的狀況,不過畏光在術後一週即改善;乾眼症狀則在術後一個月後消失。
濰視眼科諮詢師指出,濰視眼科的目標是成為最重視客戶眼睛健康的醫療提供者,所以不惜成本選用14台全球頂尖的醫療儀器大廠的設備,在術前評估時,提供詳細的44項數據,醫師得以最完整的數據對病患的眼睛條件進行評估。而如此完整精密的檢查是不收費的,且無論術前術後,都不收取掛號費。
SMART transPRK近視雷射手術推出短短3年,已突破百萬人次的成功案例,若對濰視眼科的SMART transPRK有興趣,可以直接預約視覺評估,確認眼睛條件是否符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