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

運動族群適合SMART transPRK還是SMILE近視雷射?

運動族群適合SMART transPRK還是SMILE近視雷射

SMART transPRK屬於表層的近視雷射手術方式,它在手術完成後,角膜裡面不會產生任何的空腔跟疤痕組織,接近你原生的角膜,所以SMART transPRK是手術後穩定度高、不擔心一些碰撞跟風險後遺症的手術方式。*圖改自診所角膜結構斷層掃描研究數據分析

近視雷射術後SmartTransPRK角膜剖面圖
近視雷射術後LASIK角膜剖面圖
近視雷射術後SMILE角膜剖面圖

SMILE是不是也適合運動的族群呢?

和LASIK比較起來,SMILE的確是比較適合運動族群,畢竟LASIK還是存在角膜瓣位移風險,SMILE是一個比較新的技術,它改善掉角膜瓣位移的風險可能性,所以比較起來的確SMILE會更適合比較高強度的運動。
SMILE跟SMART transPRK在做比較的話,整體角膜結構上SMART transPRK會再提供更高的穩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