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

近視雷射術後角膜結構穩定度及剩餘厚度的重要性,是否會再近視?如何保養?

近視雷射術後角膜結構穩定度及剩餘厚度的重要性

角膜其實是要保留足夠的厚度,能夠承受我們眼球內的壓力,一般來講像SMART transPRK手術做在眼睛的表面上,保留的厚度相對上可以比用板層刀做LASIK手術要來的保留更多,另外像有一些其他的術式它雖然宣稱傷口非常的小,但是它還是一樣會接觸到我們前彈力層的一個部分,因為它也是用雷射去做一個切割,那其實這些都是研究上面不同的分析,但是我從自己個人二、三十年這樣做下來的觀察,做SMART transPRK近視雷射的患者,其實他的角膜的狀況都可以維持得很好。

近視雷射後會再近視嗎?術後如何保養眼睛維持好的視覺品質

我想不管有沒有做過近視雷射手術,保養眼睛都是我們一輩子要去注意到的,因為現在普遍壽命都越來越長,而且我們對一些精細的工作的要求會越來越高,近距離的工作當然也有可能會讓我們眼睛比較容易產生這個度數再增加的一個情況,不過以成年人的情況下,基本上只要注意你睡眠要充足,然後近距離的工作的時間不要太長,要維持均衡的營養攝取,加上平時對於光線的一個防護,定期的做眼睛健康檢查,我想都可以提早發現一些可能的潛在問題,那我們去做處理的話就可以讓眼睛疾病風險降到最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