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

SMART transPRK近視雷射恢復期可以做哪些事情

SMART transPRK近視雷射恢復期可以做哪些事情

其實沒什麽限制!不過要特別注意做完近視雷射手術的第一個禮拜,眼睛不能碰到水。術後一週後已經可以正常生活,若想要嘗試輕微運動,像是跑步、騎腳踏車等是可以的,也能夠正常洗頭及洗臉,但如是屬於比較激烈的運動,像是打羽球、籃球等,基本上會建議要等到術後一個月再執行。主要是擔心汗水流到眼睛裡面或是不慎劇烈撞擊到眼睛,有些人忍不住想要趕快恢復運動或是重訓,或是可以配戴護目鏡保護,只要做好預防措施就行。

SMART transPRK好處有哪些?

SMART transPRK優勢在於手術過程完全不會碰到眼睛,手術全程除了撐眼器外,其餘都是零接觸,全智能透過儀器去矯正近視度數,而且有7D眼球追蹤系統做監控,可以避免人為的誤差等現象發生。而且SMART transPRK是屬於表層的手術,可以保留最多的角膜厚度,這樣術後的穩定性跟結構性也會比較好。

近視雷射前須確認哪些數值狀況?為何需要檢查這麼多儀器

除了最主要跟近視雷射比較有相關的重要數據,像是度數、角膜厚度還有瞳孔大小之外, 我們還會去確認像角膜弧度、有沒有發生圓錐角膜的機率,甚至是眼底的健康狀況,讓你可以先了解自己是不是真的適合做近視雷射。近視雷射諮詢師Nicole分享,曾經有遇過一個案例,他視覺模糊的狀況並不是因為近視,而是因為白內障,這樣子就需要先處理白內障。還有些人檢查發現是青光眼,那當然近視雷射計畫就需要先暫緩,先以急性建議處理的眼睛疾病為主。因為造成視力不好的原因不一定都是近視或散光,眼睛內部的結構都有很大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