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特寫案例

【台中近視雷射諮詢師】Smart transPRK術後分享Q&A

【台中近視雷射諮詢師推薦】濰視眼科Smart transPRK術後分享Q&A

在還沒成為近視雷射諮詢師之前,我在醫院當護理師,護理師的工作時間很長,過去我都是習慣戴日拋的隱形眼鏡,長時間待在空調房裡配戴,久了眼睛會有異物感也容易發生感染的現象,這件事情困擾了我很久。

讓眼科諮詢師想做近視雷射手術的關鍵?

其實身邊沒什麼人有在做近視雷射,當時也不會特別想要去查這方面的資訊,我真的是到濰視工作對這方面有一定的了解之後,才決定要做近視雷射手術!

身為眼科諮詢師,不考慮其他術式的原因?

雖然自己是諮詢師,自家做的手術方式又只有一種,但其實還是會去比較做功課,最後考量「眼睛真的是要用一輩子」,我們要用一輩子不是只有短期的視力是銳利清楚就夠用,所以我會放在風險後遺症低安全性高的手術,再來的話我自己也會比較擔心人為的手術方式,我會相信SMART transPRK這種全依賴機器的儀器。

當初會選擇濰視還有一個部份是我自己身歷其境去了解到濰視整體的價值,它真的是以顧客的角度來把關眼睛安全,檢查不只有針對近視雷射相關的數據而已,幾乎是做了整體的眼睛健康檢查,真的非常詳細,也能夠更了解自己的眼睛健康狀況。

眼科諮詢師分享手術時間與術後恢復過程?

目前手術大概半年的時間,恢復過程的話必須得說表層手術的確前期會比較辛苦,不過我是利用育嬰假期當中選擇手術,所以對我來說工作層面沒有影響很大!術後前期的模糊感不是像大家既定印象中可怕到好像完全看不到,其實會很像低度近視在家裡不戴眼鏡的感覺,基本上大方向都還是看的到,日常生活應付也沒有問題,真的比較有影響的可能是像在看電視,旁邊跑馬燈比較小的字就要比較認真去看才看得清楚,這些初期的影響對我來說其實沒有造成很大的困擾!

恢復期間真的要按照諮詢師的指示,按時點藥休息,之後就會發現看的銳利度真的慢慢越來越好,進步到一定程度發現自己從臥室就可以看到廚房奶粉罐的字體,其實蠻開心的~

花了多久時間恢復到最佳視力值?

恢復期其實很看體質,我算是恢復快的~大概一個禮拜左右我就有開車上路是OK沒有問題的,到視力值穩定的話大概是三到四個禮拜左右,我就覺得跟之前戴眼鏡差不多沒什麼兩樣。

近視手術後對工作及生活有什麼差異?

工作的部分,因為和之前一樣還是在冷氣房工作,少戴隱形眼鏡眼睛的疲勞感跟乾澀程度真的會降低許多,不過對我來說影響最多的反而是生活的部分,因為小孩的年紀還很小,在育兒過程需要比較頻繁的泡奶或是陪伴小朋友的作息,以前的話餵奶就必須要先起床去找眼鏡,夜奶燈光不足的情況下,過程真的蠻辛苦又很痛苦,自從近視矯正掉之後,起床就可以馬上處理,也可以早點回去補眠,近視雷射幫助真的蠻大的!

身為近視雷射諮詢師,如何判斷自己是否適合做近視雷射手術?

一開始我真的有謹慎的在評估自己到底需不需要做近視雷射手術,因為我還蠻喜歡戴放大片!不過要不要雷射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性高不高,因為雷射是一輩子的事情,假如雷射幫你擺脫眼鏡及隱形眼鏡能夠讓你的生活帶來更好的品質我覺得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濰視眼科 #近視雷射 #我Smart才選SmartTransPRK

《近視雷射手術日期:2021.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