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角膜瓣併發症風險,近視雷射Smart TransPRK推薦率高

坊間考慮近視雷射手術時常見的疑惑,如:價格、手術恢復期、角膜瓣風險與其他注意事項等等,其中又以角膜瓣風險最多人關心及詢問。就眼科廖家慶醫師所述,近視雷射手術最基本可分為掀瓣(如LASIK)與不掀瓣(如Smart TransPRK),掀起角膜瓣較容易發生角膜瓣發炎感染、位移、角膜膨出的併發症。而近視雷射手術其實還能以會接觸(如Smile)或不會接觸眼球作為分類,Smile需以鑷子夾出微透鏡,屬於會接觸到眼球的手術方式。

近視雷射分成表層手術(SMART transPRK)及深層手術(SMILE、LASIK)。

濰視眼科率先引進SMART transPRK術式,主訴求不掀角膜瓣、零接觸、好安心。

綜合了以上的考量,全程零接觸眼球及不掀角膜瓣的Smart TransPRK,成了濰視眼科當初引進此近視雷射術式的初衷,主要訴求為不掀角膜瓣、零接觸、好安心。以下七大術式優勢,讓客戶能真正的安心:

(一)近視雷射不掀角膜瓣,零切口:Smart transPRK 保留表層近視雷射手術的安全優勢,能夠確保術後角膜的完整度與穩定性,且可避免角膜相關併發症,如: 角膜移位、游離角膜瓣和角膜瓣太薄等近視雷射後遺症。
(二) 零接觸角膜,減輕手術中的心理壓力:Smart transPRK近視雷射手術因不需製作角膜瓣,故無需做角膜抽吸,手術全程無器械接觸角膜,大幅減少患者在手術中的心理壓力。

SMART transPRK術式零接觸角膜,減輕手術中的心理壓力。

(三) 採用單一步驟、自動化完成手術:全程使用Smart Pulse準分子雷射儀器完成手術,過程無須更換機器。全程自動化進行,僅需依照醫師的專業,根據患者檢查的結果,進行客製化的手術設計,後再交由儀器全程自動化執行,大大降低了人為操作的失誤。
(四) 可處理高階像差,視覺品質客製化:80%的人有程度不一的高階像差,Smart Pulse準分子雷射儀器近視雷射儀器擁有7D眼球追蹤系統搭配小光斑,可矯正近視、散光,甚至是複雜的高階像差,夜間視覺品質亦可改善。
(五) 7D眼球追蹤技術,可預測眼球移動位置:Smart Pulse準分子雷射儀器以每秒高達1050赫茲的頻率進行7D掃描,精準預測眼球下一秒的位置,使雷射能更準確地打在正確的位置,亦同步以1050赫茲的頻率進行雷射手術,零時差地在術中守護您的雙眼!
(六) 近視雷射醫療創新獲獎紀錄:此技術還榮獲《Ophthalmologist》醫療創新大獎,其突破性的創新引領全球屈光雷射領域。
(七) 術後角膜結構穩定,適合運動族群選擇:因角膜厚度保留較多,且無需製作角膜瓣,特別適合運動族群,尤其是愛好高強度運動如:拳擊、高空彈跳、潛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