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特寫案例

火舞街頭藝人選新型SMARTtransPRK近視雷射

火舞街頭藝人選新型SmarttransPRK近視雷射

工作表演上或生活中,近視帶給我的困擾,像我們在這個街頭演出,我一開始戴著眼鏡,只要人潮一湧進,就要趕快換隱形眼鏡,但偏偏我又不太擅長戴隱形眼鏡,在時間上就會是一個消耗,來不及準備表演。 我的工作環境非常高溫,火焰燃燒的溫度是200度,表演中每個動作火焰都離我的身體甚至是眼睛都非常近,可能就是一個手臂的距離,戴隱形眼鏡對於我的火舞表演也不太適合,它不耐熱又需要水份,只要乾掉就會造成表演中非常不舒服,甚至還有可能直接掉下來,除了危險也非常干擾演出,所以我真的不想在表演中戴隱形眼鏡了。

為什麼火舞表演者立芃,近視雷射手術選擇濰視眼科?

做近視雷射之前我在網路上查過很多資訊,我需要的就是術後的成果,不希望的就是發生術後後遺症,我有個朋友是做其他種的術式是有發生後遺症(像是眩光...等),查了很多資料發現SmartTransPRK在手術過程中是零接觸角膜、手術時間很短,其他手術影片是需要用鑷子接觸到眼睛裡面在弄出來,看了其實蠻害怕的,所以查完之後我就決定,我要做這個!

近視雷射後對於立芃表演工作以及生活上改善最大的是?

最大的改善就是我不用每天早上起床再找眼鏡啦!以前睡前眼鏡都沒有放在固定的地方,起床都要找很久,還有花時間找其實也會影響到表演,也可能拖到時間,到現場表演要再換隱形眼鏡,來來回回半個小時就過去了。
再也不用戴隱形眼鏡,整個表演過程變得舒服很多,不用再害怕乾裂造成的不舒服,即便有些油灑到眼睛,只要點幾滴藥水就OK!

立芃聊聊近視雷射術後多久恢復以及過程?

我術後大概一個月左右恢復到0.8,但這還不是最佳的恢復狀態,大概在第二個月的時候,恢復到最佳視力值1.0,這個成果其實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一開始在評估的時候諮詢師和我說我的視覺狀況大概只能恢復到0.8左右,所以可以恢復到1.0我很高興!我在恢復期蠻勤勞點眼藥水還有血清。

選擇濰視眼科為何讓立芃安心?

我覺得是諮詢的部分,一開始明明我都還沒有確定要近視雷射,但諮詢師卻帶我做了一長串的各種詳細檢測,並不是我決定要做手術才能享受這些貼心服務跟昂貴儀器,一個數值都會和我詳細的解說一般人跟我的狀況,所以我對濰視術前的諮詢蠻安心的,我覺得很棒!

《近視雷射手術日期:2020.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