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類型案例

【職業高爾夫選擇詹佳翰】近視雷射術後用1.2拿下職業首冠

【職業高爾夫選擇詹佳翰】近視雷射術後用1.2拿下職業首冠

我是高爾夫球選手詹佳翰,面對夏日高溫與大量流汗,近視在球場上帶來了相當多的困擾。以前嘗試過戴眼鏡,但經常因為眼鏡飛出,使得比賽中難以集中注意力在需要關注的細節。此外,陽光強烈時必須戴墨鏡,這也增加了不便,一開始我會戴那種可以戴在眼鏡上的墨鏡,但戴久了壓到鼻子會感到不適。後來轉向使用隱形眼鏡,但只要在比賽中打一段時間後,眼睛容易變乾導致視線模糊,在果嶺上無法對焦難以判讀,甚至連看球飛行方向都變得模糊不清,被迫在球場上只能做出一些模糊的判斷,雖然我隨身攜帶眼藥水,但發現長時間滴用效果似乎並不理想,長時間配戴隱形眼鏡導致眼角膜受傷情況逐漸加劇,讓近視讓打球變得相當麻煩,下雨天雨水更是直接滴在眼鏡上,為比賽帶來額外的困擾。

佳翰術前視力是多少?手術當天的過程分享

手術前,我記得我的近視大約在五六百度左右,散光則為250。當下對於SMART transPRK的手術流程不太擔憂,因為它不會去碰觸到你的眼睛,但躺在手術床時難免還是有一點緊張,不過開始進行雷射之後,知道整個過程其實不會痛,只是會聞到一點燒焦味,手術床的舒適度及冷氣的涼爽還讓我差點睡著,整體來說,在手術前可能會稍感緊張,但手術開始後一切都蠻輕鬆自在的。後來手術結束,我記得我還問林醫師說手術完了嗎?整個過程太快了,我瞬間變成沒有近視的感覺,還蠻奇妙的。

分享手術後恢復期及目前視力值如何

手術後,我還記得在手術前的檢查,醫生提到我的原始視力矯正可能在0.7、0.8左右,希望手術後能達到最高1.0的水平,沒想到手術後我的視力接近1.5!每週回診,視力值在一個月慢慢的從0.6、0.8、0.9一直到1.0,後面測到1.2的時候我嚇到,從小到大我從來沒有過1.2的視力。後來再次回診時,我的視力快要可以看到1.5。

術後對於工作、生活帶來什麼改變

術後在打高爾夫球時感受到了明顯的改變,像是我發現,無論是在球場上遠處的樹木、旗桿還是我想要關注的區域,這些都變得越來越清晰,甚至有時候不小心把球打歪了,當即便歪掉也能很快對焦,仍能清楚地看到球的位置。以前近視的時候,無論是戴隱形眼鏡還是戴眼鏡,基本上球打出去後,飛行到後段就已經看不到球了。但做完近視雷射手術之後,我基本上能夠清晰地追蹤球的軌跡及落下的位置,就算是掉到樹叢裡面也看得清楚。

佳翰選擇SMART transPRK有什麼主要原因

我當初會選擇SMART transPRK主要是平常運動都是屬於比較激烈的。像是我會重訓和體能訓練,休息時又很喜歡潛水或衝浪,當時在看其他雷射手術的資料時,我發現其他手術方式可能會在眼角膜上留下傷口,之前還聽過有些人在進行極限運動時甚至可能導致眼角膜表皮翻起來,會讓我覺得這可能有潛在的危險,相比之下,SMART transPRK在手術過程不會直接接觸到眼球,在整個手術過程中,醫生不需要在我的眼睛上劃來劃去,這會讓我感到比較安心,所以全智能、零接觸的方式比較符合我自己族群的雷射手術方式。

濰視眼科有什麼印象深刻的服務體驗

我會選擇濰視眼科,第一個最主要是因為林醫師!很印象深刻的是,我記得在18或20歲時前就過去檢查。我原本以為雷射手術應該是簡單的過程,沒想到當時整個檢查過程長達兩三個小時,濰視眼科用了很多台機器幫我詳細檢查,檢查結束後,林醫師覺得當時的年齡還處於視力發展的階段,擔心做完很快又再近視,建議我暫時先不要做手術,這讓我很意外,做生意應該會想賺你的錢,會希望能做就做,沒想到竟然建議我不要,後來第二次再過去的時候,每個檢查居然又重新詳細的再做一次!濰視眼科很不像眼科診所,給人家感覺很舒服又輕鬆自在的氛圍,我覺得很棒。

《近視雷射手術日期:2022.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