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過程紀錄

高爾夫球職業選手|詹佳翰近視雷射後運動更方便

高爾夫球職業選手|詹佳翰近視雷射後運動更方便

大家好 我是詹佳翰,是一位高爾夫職業選手,今天來濰視來做的手術叫做SMART transPRK,我原本就有一些眼睛疾病的遺傳,所以從小戴著眼鏡戴了10幾年,現在近視度數大概是500~600度左右,散光則是175到200左右。
近視對我打比賽的時候是個蠻大困擾,所以這次來濰視是希望可以把近視處理好,這樣之後比賽的時候,比較不會因為近視或是眼鏡的問題而影響比賽的判斷。

高爾夫球選手詹佳翰為什麼選擇SMART transPRK?

我之前其實有先爬文,也有去看一下其他的近視雷射手術,那據我查詢到的,有些手術方式可能會讓你的眼睛之後還是會有個傷口在,這樣之後可能在做訓練或從事一些比較激烈的活動的時候,像SMART transPRK這種不掀瓣的對我的職業可能就會比較好一點,不然常常比賽在不同地區,風也很大,當眼睛有傷口的話,就會有潛在的危險。
所以我才會覺得說選擇這個SMART transPRK,雖然恢復期會比較長一點,但是恢復後眼睛基本上會完全沒有傷口在的,對之後的訓練或從事一些戶外活動的時候,我覺得相對來說比較安全一點。

佳翰對濰視眼科的印象

第一次來的時候,記得我是先嚇到,這裡看起來好像不是一個眼科診所,比較像是休閒的地方,好像可以過來喝咖啡或讀書,整體非常高級而且服務非常好,安排的很周到!
另外也嚇到說WoW~原來近視手術前需要做到這麼多台的眼睛檢測,分析的很細微,濰視給人家感覺是很舒服的。

佳翰分享近視曾經造成戶外活動的危險

其實我身邊蠻多朋友都有做近視雷射手術的!近視對於戶外活動確實有可能造成危險,我常常會去玩水,像是潛水或衝浪,記得有一次去跳水,結果跳下去以後隱形眼鏡就不見了,當下完全看不到,所以我才想說如果做以前那種會掀瓣的術式,如果再去跳水會不會跳下去眼角膜就…搞不好有可能會被沖掉,而且我玩衝浪,突然浪很大或是被板子打到眼睛等等的狀況都有可能發生。

佳翰分享手術前的心情

檢查時候其實真的還蠻精細的,所以我目前其實蠻安心的不會害怕,應該只是進去手術室然後過個一兩分鐘出來就看得到了,當然真實躺到手術台上面的心情就不知道,只是現在蠻放鬆的。
比較期待之後打球可以不用戴眼鏡,而且比賽4-5小時,就算是戴隱形眼鏡戴最後又太乾,常常中間大概會有幾分鐘是你聚焦會模糊或看不清楚。

近視雷射後當下佳翰分享實際感受

還蠻放鬆的!右眼剛開始確實會有點小緊張,後面就不會了,而且會蠻期待等一下睜開眼會是怎麼樣,結果一睜開眼其實就已經比想像中還清楚,我一直以為做完會完全看不到,但其實已經蠻清楚,會以為現在已經可以去打球了的錯覺,而且我個人覺得過程沒有痛的感覺,手術過程一度想睡覺,期待之後恢復好的視覺。

《近視雷射手術日期:2022.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