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特寫案例

【聽力專家推薦】阿鋒近視雷射術後走跳人生

【聽力專家】阿鋒近視雷射術後走跳人生

身為醫療背景為什麼選擇濰視眼科SMART TransPRK做近視雷射?當時在評估主要是思考到說,什麼樣的近視雷射手術方式可以讓風險降到很低,也就是說我要去找一個安全且比較沒有負擔的一個手術方式,後來找到濰視眼科之後才知道原來現在有這樣新的雷射手術,我考量的點還是以安全性為主,盡量不要讓術後有產生風險或併發症的可能,也會造成生活上的不便,所以我才考慮濰視做近視雷射。

恢復特別快的你有特別做什麼事嗎?

手術完隔天我就正常上班,我的視力在感受上已經恢復到0.6~0.7,廖醫師有特別交代我說可以休息的話就盡量閉著眼睛休息,恢復期沒有額外吃一些眼睛的保健食品等等,完全照著諮詢師及醫師指示去做。

以前做實驗的時候戴眼鏡有什麼困擾?

做實驗是因為工作需求,很常會用到一些精密的儀器,比如像在看顯微鏡的時候戴眼鏡其實會去卡到鏡頭的框,就會乾脆把眼鏡拿掉,但拿掉眼前就是霧的狀況下做實驗就會很痛苦,所以到後來我都乾脆戴隱形眼鏡做實驗。

近視雷射術後這兩年有什麼改善?

我覺得改善很多的就是不用戴眼鏡真的很爽,以前不管做什麼事都離不開眼鏡,很常遇到的困擾就是像打球不小心被踩到或是撞到眼鏡就會碎掉,必須要換一副眼鏡。像我眼睛很小隱形眼鏡會變得難戴,術後在運動及一些戶外活動,沒有眼鏡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術後現在眼睛的狀況如何?

現在眼睛的狀況很好呀,一直穩定在1.0,甚至有時候可以到1.2,就有點像是回到以前五~六歲還沒近視那種感覺。

當時近視雷射手術過程內心的想法跟感受?

我覺得手術過程其實蠻舒服的,一開始是很緊張,緊張到最後其實是很放鬆的,因為大概15分鐘左右就從手術房出來,雷射光打在眼球表面,感覺有點像是幫眼鏡按摩的感覺,感覺是舒服的!

再選擇一次,還是會選擇做近視雷射手術嗎?

我一定會做近視雷射手術,因為這是我從國中之後就一直很想要雷射,直接大學畢業然後自己也有醫學相關的專業知識,也有認識眼科相關的學長姐們,他們的回饋都是現在的雷射技術其實都很OK,基本上風險都很低,我個人還是會選擇濰視,畢竟還是很怕有刀在我眼球上劃一刀的感覺。

濰視給我整體的感覺不像是去一個醫院或是去一個診所,整個服務流程還有他們服務的安排跟規劃我覺得都是很舒服跟OK的。

《近視雷射手術日期:2017.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