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過程紀錄

部落客Zoey|趕在年前到台中濰視眼科把近視雷射掉了

部落客Zoey趕在年前到台中濰視眼科把近視雷射掉了

經過濰視複雜的九九八十一關檢查,暫且通過近視雷射評估,並認證本人為角膜以及角膜內層細胞富翁(角膜厚度約667/677),好期待不需要眼鏡和隱形眼鏡的日子喔!希望手術一切順利。

Zoey在台中濰視眼科當天近視雷射紀錄

這裡是台中的濰視眼科,我今天要來做近視雷射SMART transPRK。你們一定想說我為什麼要到台中做,因為濰視是出了名嚴謹及網路評估很高的眼科診所!之前很幸運有搶到台中加開的預約名額,想要趕在年前把近視處理掉。今天要再確認幾個和手術相關的重要數值。實際從諮詢體驗到手術,濰視真的每個環節都不馬虎。之後就可以看得跟這個模擬的一樣清楚嗎!? 好開心喔~雖然聽說近視雷射是一個很簡單的手術,但我其實還是蠻緊張的。SMART transPRK手術過程不需要手術刀,這真的是很智慧的技術,可以降低躺在手術台上的緊張感。

手術後一個月,Zoey分享心得

2024年做最棒的第一個決定就是近視雷射!第一次有想做雷射的念頭是台南大地震,當時人在姑姑家(高樓),大半夜整棟樓都在晃.當下因為看不到摸不到眼鏡,一整個驚慌失措,心想著我不想發生意外時,連旁邊的東西都看不清楚,長大後愛上戶外和大海,殊不知過敏人的悲哀就是時不時過敏性結膜炎不能戴隱眼,就更下定決心要雷射了!

這兩年我做了很多功課,知道手術分很多種類型,也查了超多診所評價!首先,先去評估看看自己眼睛狀況是必須的,價錢、掀不掀辦、醫生手刀還是電腦設定、恢復期等等都需要綜合考慮,我最後選擇恢復期長,但安全、對後續眼睛風險相對較小的SMART transPRK,手術完痛了兩天之後來到清晰新世界!

現在距離手術日過了完整一個月,已經恢復到1.0!雖然視力值還是起起伏伏,不管做哪一種手術要三個月之後才會比較穩定,但是目前不管開車、用電腦、看小小的excel都很ok ~原本擔心會不會有夜間眩光的問題,因為檢查出來我的瞳孔比較大,而近視雷射本來就沒辦法處理到眩光,結果完全沒有耶!超級開心。

生活上除了近期要好好點人工淚液,真的方便了超級超級多,誰能理解吃湯麵自由和晚上素顏見朋友也不會落差太大的快感!醫生也說我的眼睛恢復的很好,不管泡溫泉還是潛水都可以囉~拜託約我!最後,我的諮詢師是Jessie,很美很溫柔,很像在哄小朋友,然後手術醫師是許承儒醫師。

《近視雷射手術日期:2024.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