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類型案例

【極限運動推薦】Armand近視雷射術後邁向泰拳之路

【極限運動】Armand術後邁向泰拳之路

為什麼想做近視雷射手術?我記得那時候做了很多功課,治療近視的方式有分掀瓣(LASIK),是需要把角膜割開,或是其他的雷射手術方式,都有可能會有儀器碰到眼睛的問題,所以比較過後選擇不動角膜且沒有儀器接觸的近視雷射手術方式,這會比較安全,我記得掀瓣手術(LASIK)有可能帶來相關後遺症發生的可能,如果被強力碰撞可能會復發之類的(角膜併發症),我比較害怕這個問題,因為我想繼續打拳,所以我就選擇不掀瓣的近視雷射手術(Smart transPRK)。

Armand為什麼選擇濰視眼科SMART transPRK?

我記得那時候做了很多功課,治療近視的方式有分掀瓣(LASIK),是需要把角膜割開,或是其他的雷射手術方式,都有可能會有儀器碰到眼睛的問題,所以比較過後選擇不動角膜且沒有儀器接觸的近視雷射手術方式,這會比較安全,我記得掀瓣手術(LASIK)有可能帶來相關後遺症發生的可能,如果被強力碰撞可能會復發之類的(角膜併發症),我比較害怕這個問題,因為我想繼續打拳,所以我就選擇不掀瓣的近視雷射手術(Smart transPRK)。

術後對打拳或生活有什麼改善?

最大的感覺就是可以不用戴隱形眼鏡,做打拳動作的時候就很的自在,那另一方面我本身也很喜歡跳水,因為之前是救生員,做過這個近視雷射之後(Smart transPRK),就可以無憂無慮的跳水,不用擔心跳下去瞬間隱形眼鏡飛掉或蛙鏡飛掉,很自在。

術後打泰拳有變強嗎?

當然有!沒有隱形眼鏡的不舒服來影響打拳中的注意力。

想對還在考慮近視雷射的人說什麼?

如果喜歡極限運動,又想要可以自由自在一勞永逸、舒服的動,我覺得這個不掀瓣的近視雷射手術是還不錯的選擇(SMART transPRK),我自己是蠻推薦的。
《近視雷射手術日期:2018.6.15》

目前仍是近視族群的拳擊教練瑄瑄分享對於近視雷射手術看法

不戴眼鏡打拳有什麼困擾?

主要是在看一些對手動作的時候,會有一點看不清楚,反應上也會比較慢,因為打擊的過程是一個很迅速的動作,那可能對手在做一些攻擊的時候,近視看不清楚對於反應相對就會慢一些,導致判斷上會有一些準確度的問題。

有考慮做近視雷射嗎?

之後應該會做,但目前比賽跟教學的時間較擠,有機會會想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