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人近視雷射心得

【健身教練小豪推薦】近視雷射Smart TransPRK術後一個月心得分享

Smart TransPRK近視雷射小豪術後一個月分享Part2

不顧北京眼鏡控反對!越南魍魅要做近視雷射手術! 是的!我又來分享了!不知不覺離做完手術一個多月了,再來跟大家分享這段時間的術後恢復心得。
上一次的進度寫到術後第四天回診視力0.3左右,這期間生活已沒有太多不便,除了洗頭時需要戴蛙鏡防止泡沫進入眼睛,如果需要開車或騎車建議7天後視力再恢復一些時比較安全。
就這樣我的視力從術後第四天的0.3,到術後兩週時快速進步到了0.8左右,第二週回診時診所人員很仔細地為我檢查眼睛恢復狀況,醫生也用類似顯微鏡的儀器拍照記錄觀察我的傷口,且很有耐心回答任何疑問。
一個月後的回診,雙眼視力回到了1.0,都在預期的結果上。過程中你說需要多麻煩的照顧其實沒有,只需要適時補充淚液滋潤眼睛外,已經替我省去了很多以前戴眼鏡的麻煩,最後就是安排之後的回診時間繼續追蹤了。

總結一下我從術前的手術選擇到現在的術後恢復,有幾個重點分享給想做手術的人:

  1. 花個健保掛號費多做幾間評估。
  2. 選擇手術(恢復期、傷口大小、診所、費用)
  3. 手術前的注意事項、術後的保養

以及我願意推薦濰視眼科和Smart TransPRK的原因:

  1. 檢查很仔細且不用錢,過程沒有任何推銷。
  2. 角膜厚度的安全值抓得比其他診所高,如果檢查完低於安全值醫生是不會幫你執行手術的。
  3. 舊式的手術需要醫生使用兩台以上的設備,且會有接觸眼睛的過程增加風險,而Smart TransPRK只需要一台機台就可以完成,也沒有儀器接觸眼睛造成的風險
  4. 沒有掀角膜瓣,大大的減少了術後遺症的可能,乾眼、夜間畏光等等我都沒有出現。
  5. 比起其他眼科的術後提供物品,濰視很貼心地準備了很多物品,從墨鏡(透明、黑色各一副)、營養品(B群、維他命C)、眼藥水(分了好幾種,且給的數量多到可以使用好一段時間),用意都是希望做手術的人在術後有較好的照料。
  6. 每一次的回診都很細心,不會因為已經收了你的錢後出現差別待遇。
  7. 時常舉辦不用錢的下午茶講座,讓有意想做手術的朋友瞭解近視雷射的方式。
  8. 最特別的是自體血清人工淚液!利用自己的血液製作專屬的人工淚液,可以加速傷口的復原,這應該是我目前聽到唯一有這麼做的眼科吧!

回顧術後一個多月以來的日子,從術前自己害怕到想取消,到現在真的高興擺脫眼鏡跟隱形眼鏡,下雨不用擔心眼鏡影響視線、吃熱食時眼鏡不會起霧、在健身房運動流汗時沒有眼鏡《近視雷射手術日期:2019.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