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類型案例

【舞蹈老師推薦】近視雷射後無憂律動的智傑老師

【舞蹈人首推】術後無憂律動的智傑老師

選擇做近視雷射手術的原因?本人是舞蹈班出生的,從國中高中就是一直在跳舞,那個時候開始就一直對眼睛近視困擾有點嚴重,一直想要做近視雷射,但礙於之前的近視雷射手術觀念必須要掀角膜瓣,所以我是覺得近視雷射好像可以等科技越來越純熟之後再來做這些事情,後來我有個教課的學生,他去發現了這個不用掀角膜瓣的近視雷射手術之後,我就覺得終於被我等到了,就趕快去諮詢,剛好我每一項視覺評估數值都合格,然後我就趕快做了Smart TransPRK近視雷射。

近視對跳舞職業造成什麼麻煩?

以前早上要去舞團上班的時候,就必須要有一些前置作業,那其他人已經暖身到一個程度,我就必須還要戴隱形眼鏡,所以在直接進入舞作當中的時候,暖身的時間會變短。至於對於舞蹈方面近視困擾的話,因為我接觸的舞蹈比較多是有雙人舞的部分,會需要跟舞者接觸,常常不小心在跟人接觸的過程中,手會不小心插到眼睛,隱形眼鏡就會脫落,但那個當下你可能在彩排或是正在演出中不能中斷,所以就會模糊的繼續在舞蹈進行中,或是要憑著你的身體記憶去做完剩下的表演。

在教跳舞課的時候近視造成什麼困擾?

教跳舞的話,對我而言,以戴眼鏡跳舞示範的話會覺得看起來蠻不專業的,眼鏡的滑動也會造成一些動作無法示範。那如果是教翻滾課的話,因為不知道學生的恐懼在哪裡,他的手可能會隨時亂揮,就有可能打到你的眼睛,除了眼鏡會脫落,也有可能造成眼睛周圍受傷等等。

智傑老師選擇濰視眼科SMART transPRK原因?

我的學生剛好選擇濰視眼科做近視雷射手術然後推薦給我,我有上網去爬述一些資料,這間其實是相當安全跟穩定,因為你必須要審核過所有的視覺評估才能做手術,也會顧慮到以後是不是有度數回退的問題,那我覺得有這些詳細的檢查也會讓我很放心,所以我就做了。

術後對生活上的改善?

從一般生活上,早上睜眼不用再找眼鏡,也不用再花錢買日拋隱形眼鏡、藥水,也不用再因為隱形眼鏡造成乾澀呀等等的,除了這些事情全部都會結束之外,對於職業上,跳雙人舞的時候,在安全的範圍下,如果有發生擦撞或是輝到眼睛等等,就不用再擔心隱形眼鏡會掉落、眨眼的時候隱形眼鏡會乾掉或是掉出來的時候會模糊影響表演等等的問題,我覺得這對我來說很值得。

想跟還在考慮近視雷射手術的舞蹈人說?

我其實已經默默地跟很多舞蹈人說,就算是一般人近視的困擾就已經很多了,何況是我們舞蹈人,我都會和他們說先去諮詢看看,因為我覺得這個近視手術結束之後讓我覺得這個錢是很值得花的,便利生活非常多,跳舞的人需要感受舞台、燈光、感受你整個場域,如果你有隱形眼鏡的顧慮,讓你很容易在進入舞作或是跳舞當中會跳脫出來,而不是一直在這狀態裡面,這個近視雷射對我來說是很值得的。
《近視雷射手術日期:2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