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人近視雷射心得

【素人Yuni推薦】近視雷射SmartTransPRK術後心得分享

Smart TransPRK近視雷射Yuni術後分享

5月的時候,我做了個重大決定。
就是我去做近視雷射,而我這次參考了朋友的推薦&仔細去諮詢檢查,最後選擇了【濰視近視雷射中心】做手術~那天在IG分享這件事,才發現原來我身邊超多朋友也很想做雷射,私訊問了我一些手術相關的問題,趁現在休養完約一個月後,來好好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感受以及大家想知道的問題。
我是個大近視,左眼近視:750度,散光:25/ 右眼近視:825度,散光:25,印象我國小就開始戴眼鏡了,很認真感受到近視有多麻煩,讓我主要想做手術的原因是,因為每天戴隱形眼鏡,造成來來回回的發炎過敏,每個月都去眼科報到,還要被醫生翻白眼(因為醫生最討厭病人戴隱形眼鏡了),然後戴眼鏡整天下來又容易頭痛(聽起來好像老人病XD),所以認真思考了去做手術~

Q1.做近視雷射令你擔心的事情?

除了好友手術完推薦外,主要也是有到現場做諮詢,諮詢師的專業度很夠又很有耐心,我的問題她都能清楚地回答,尤其是在諮詢時,諮詢師Dory先告訴了我許多眼睛組成的構造、為何會近視、手術針對的區塊以及手術執行方式的解說,都讓人感到安心;另一方面就是檢查的儀器吧,那邊檢查就花了快2小時,淚液、眼球狀況、瞳孔....超多無法一一講明XD,反正就是能做手術的整體數據是很嚴謹的,不是你想要做就可以(所以有心動的人,真的可以先去檢查,再考慮要不要做,不然自己煩惱老半天,但先天條件無法,那也是白煩惱),然後診所真的很漂亮,明亮的色系搭配讓人感覺很舒適。

Q3.手術時會痛嗎?很恐怖嗎?

我只能說一點也不恐怖,手術完成的速度超乎你想像的快,我還沒回過神,就聽到護士說手術結束倒數10秒,就盯著一個點看就好,不可思議的快速~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濰視的手術方式不是使用掀角膜技術,手術過程都不會接觸到你眼睛,每進入一個步驟都會告訴妳,所以不會有恐怖的感覺~加上濰視諮詢師Dory跟護士都很溫柔,讓人可以消除很多緊張。

Q4.術後要如何保養?

出門一定要戴太陽眼鏡 or 帽子防曬,可多點人工淚液,讓眼睛保持濕潤恢復也會比較快。

Q5.大概要多久之後視力會恢復,可以正常生活?

其實手術後就恢復一些視力了,只是因為上皮層還沒恢復的關係,看東西會不清楚(我覺得主要是看電腦&手機比較吃力)可以把字放大一些,減輕看東西的壓力!大概7-10天,我覺得視力就都恢復得不錯了,我大概有到0.7-0.8,後續就是讓傷口復原,看東西的銳利度也會提升~我自己在一個月之後,視力就大致ok,但醫生說要完全好大概再恢復3-6個月。

Q6.手術後心情如何?覺得值得嗎?

現在一睜開眼睛不需要找眼鏡,午休的時候不用擔心隱形眼鏡在眼睛裡會乾,現在的視力還覺得比之前戴眼鏡時還好,種種的方便對我來說做手術真的是太對的選擇~~~可能真的近視太久惹,但後續還是要好好照顧眼睛,不是做完手術就不會再近視了!因為有一次這樣的機會,讓我更知道要好好珍惜這快樂的時光~XD
講完這麼多,就是如果你也還在猶豫要不要去做近視雷射? 就先到診所評估眼睛狀況&條件是否適合做手術,確定可以再去猶豫~不然自己想了老半天,之後先天條件不許可,那也是讓自己白擔心惹!以上,我的小小心得提供給大家參考。

《近視雷射手術日期:2020.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