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趣生活分享

【素人聲樂家】近視雷射術後分享

【素人聲樂家】近視雷射術後分享

近視對聲樂表演造成的困擾,聲樂跟其他樂器不一樣,我們是只有一個人站在舞台上,所以臉是面對觀眾的,其他樂器像是長笛、小提琴、鋼琴等等,他可以有樂器輔助你,但是對聲樂來說身體就是樂器,很顯然的就是身體的美觀很重要,眼鏡也不一定說是醜,我們不會把這個東西當作醜,但沒有眼鏡會更美、更漂亮,讓你在舞台上的視覺更好看!過去的我是因為有戴眼鏡,但是我上台都會把眼鏡拿掉,看台下是幾乎看不到。

什麼原因決定做近視雷射手術?

兩年前我要開個人的音樂會,個人的音樂會跟我之前例如說合唱團的演出或者是跳舞、運動方面,各種的活動方面不太一樣,因為變成是我自己的演出,我覺得做近視雷射最大的就是需要勇氣,我之前近視800度快900度,長期不管是看譜或用3C電子產品,高中的時候有去檢查過,因為眼壓過高的關係加上可能睡不好,到濰視眼科檢查發現原來我還有眩光、有散光,眼睛又偏乾,這些狀況我感覺做完近視雷射手術都會獲得改善。

為什麼選擇濰視眼科做近視雷射?

試了十年,我本身高度近視加上乾眼症的狀況沒辦法戴隱形眼鏡,從小表演為了這個事情很苦惱和煩惱,還會戴隱形眼鏡戴到哭。一開始就先在網路上查,吸引人的就是不掀角膜瓣而且零接觸,我對於只要有東西碰到眼睛這種異物感非常排斥,所以濰視很吸引我。

我做了蠻多功課,但是在說服爸媽這件事情我就直接預約濰視的下午茶講座,讓家人直接來濰視眼科得到詳細的答案,諮詢師跟醫師都可以確定我適不適合做這個雷射手術,下定決心的關鍵就是不掀角膜瓣、零接觸加上手術時間又短,有7D追蹤安全,反正就是各方面都覺得很好,幾乎沒有缺點!

近視雷射術後對於工作及生活有沒有什麼改善?

術後對於表演的改善就是更有自信面對觀眾,現在做完近視雷射已經兩年了,我去回診數值還是維持在1.2~1.5,保持得不錯。現在上課的話會有歌劇等等的課程,對於生活帶來很大的幫助!

想對相關職業的人說些什麼呢?

身邊的朋友都知道我不能戴隱形眼鏡,通常都戴眼鏡,通常小型表演也不會把眼鏡拿下來,因為近視對於表演的人來說有蠻大的困擾,戴隱形眼鏡花的錢絕對超過做手術的錢,可以先到濰視諮詢跟評估,不管是可以手術或不能手術我覺得都可以幫助到更了解自己的眼睛!
《近視雷射手術日期:2018.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