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特寫案例

近視雷射手術徹底改變了SOHO上班人生

近視雷射手術徹底改變了SOHO人生

我覺得最主要選擇濰視,是因為這個SmartTransPRK他是不需要掀角膜瓣的,其實之前對於要掀角膜瓣這件事情會有點害怕,而如果是另一種比較吃醫師技術的也會人為的擔憂,所以如果是用電腦很精密的儀器去測量,幫我們做到眼睛的雷射,這部分可以解除掉比較焦慮的擔心!所以我就選擇了SmartTransPRK。

Eric形容一下近視雷射手術的過程?

整個過程點完麻藥之後其實沒有太多感覺,只要按照醫師囑咐一直盯著綠色光,施打的時候會聞到一點點的燒焦味,這些對我來說都還好,本來還有在擔心是不是會很痛,結果跟想像的真的完全不一樣!手術當下其實就看得蠻清楚,有一種看到另一外世界的感覺~以前戴眼鏡看一些近距離還是會有一點糊,做完真的有感覺到差別,當然在恢復的時候不要用眼太久,剛做完當天還是會有點痠痛,我是趕快回家休息。

Eric的術後恢復期大約是多久恢復到正常?

我大概是到第8、9天的時候我的視力已經恢復到1.0,恢復得算快,最快感受到差異的是以前一起床就是要立刻找眼鏡在哪裡,我的習慣是想要看得很清楚,不然會很沒有安全感,所以一叫醒來的這個習慣被取代了,現在走到哪裡都看得很清楚,很有安全感,手術後第三天刺痛或異物感就會不見,視力值的部分,我雙眼一邊恢復快,另一邊恢復比較慢,所以在恢復期的時候會有小小的焦慮,但到第六天之後有越來越清楚!

Eric認為上班族適合近視雷射SmartTransPRK嗎?

我覺得不是什麼族群的適不適合的關係,而是這個術式對我來講相對是較安全,前面有提及到他是不用掀角膜瓣的,雖然必須要犧牲掉一些,不可能手術要做的好又要求要恢復得快,對我來說接受術後恢復期比較長的部分是很值得的,如果要再讓我選擇一次近視雷射手術,我還是會願意選擇SmartTransPRK。

Eric為什麼不考慮其他雷射手術方式呢?

其實我真的諮詢了蠻多間診所,後來沒有選擇其他術式式因為,像是LASIK是要掀角膜瓣的,就會擔心角膜位移的風險,那SMILE的話因為我近視度數較淺,抽透鏡會很薄,會有點不太確定感跟害怕,SmartTransPRK的話可以解決掉前面這些疑慮,不用掀瓣也不需要從中間去取出一層,直接用電腦精準的儀器去操作,相對來說會比較令我安心!

《近視雷射手術日期:202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