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人近視雷射心得

【近視20年上班族】近視雷射SmartTransPRK術後分享

Smart TransPRK近視20年上班族近視雷射術後分享

來分享一下我的SMART transPRK近視雷射術後感想~
戴了20幾年的眼鏡,決定在2020年結束。因為一直沒有開刀經驗,看了很多周遭朋友動完手術都沒大問題後才決定試試。但手術方式一直是我卻步的地方。

畢竟眼睛是靈魂之窗,雖然LASIK雷射後還有二次補救的機會,但掀開角膜有點可怕,讓我一直猶豫不決。直到我看到SMARTtransPRK的零接觸技術有符合我的需求。

選擇濰視諮詢後,有感受到他們的仔細。精密儀器超多,我從下午量測到結束大概也要2-3小時。不過眼睛這麼重要,當然要做全面檢查才能決定是否可以雷射。而且這邊的人工淚液是客製化,能加速恢復期。

《9/17》我的SMART transPRK近視雷射手術日

做完手術後,眼鏡就直接bye。視覺部分是可以應付生活日常的,只是有些異物感跟不自覺流淚。接下來一個月要戴防風眼鏡跟太陽眼鏡 。手術完後診所貼心的附上了一個小包,內含眼藥水跟人工淚液。

《9/18-19》術後隔天

兩天都待在家休養,同樣是異物感然後眼睛乾。必須不斷點人工淚液。

《9/20》術後3天

今天恢復上班,缺點是手機跟電腦都很模糊。要把字體調最大才能看得到。視覺部分大概形容像看著霧氣瀰漫的空間,但已經沒有異物感了。

《9/21》術後4天

今日到診所拆掉保護用隱形眼鏡後,又模糊了一些。不過解說有提到這是正常狀況,等角膜長回來就好了。測試的視力大概0.2-0.3之間 。然後今天診所把眼藥集合成一罐了。終於不用分批點藥水,方便多了!

《10/6》術後2周

今天眼睛看遠大致上不錯,差在看近的仍有模糊感。

《10/9》術後2周回診

今天檢查雙眼視力大概0.7左右,因為角膜尚未恢復完整,看近還是有疊影狀況。

《11/20》術後1個月回診

現在視力已經有回到0.9,檢查結果還不錯。

《12/22》術後3個月回診

這次是三個月檢查,視力已達1.0。除了眼睛稍乾以外,日間與夜間的視力都復原的差不多了。

《2021/3/2》術後半年回診

這次回去的檢查,居然有一眼恢復到1.2。整體狀況都不差,不過眼睛還是稍微乾,目前還是偶爾會買個人工淚液來點。
從動完手術後到現在,視力真的很穩定並且達到了我最初想達到摘下眼鏡還能擁有清晰視力。過往運動要戴著眼鏡的不便利都不見了!
每次回診都能感受到詳細的檢查我的視力以及解釋我目前的疑慮。雖然我剛開始恢復的速度比較慢,但最終還是有達到我的理想值。
整體來說,我真心覺得想雷射一定要做完整的檢查。真的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雷射唷,濰視非常嚴格,我朋友就因為角膜不夠厚被打,所以這也是我安心的地方!

#濰視眼科 #近視雷射 #我Smart才選SmartTransPRK

《近視雷射手術日期:2020.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