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特寫案例

【牙技師辰辰】近視雷射選擇Smart transPRK

【牙技師】近視雷射選擇Smart transPRK

嗨~我是牙技師辰辰,我近視雷射選擇了Smart transPRKSMART,術後從來沒有一切都很清楚,隨時就像有戴著隱形眼鏡在看這世界!上一次回診測雙眼視力值是1.2,然後單眼是1.0~

近視對你的職業或是生活有沒有帶來什麼不方便

我覺得職業部分就是我們要看放大鏡,有時候戴眼鏡它沒有辦法讓你的眼睛確實對到孔,沒有眼鏡之後流程會比較快速。

生活的話,女生都還蠻愛漂亮所以都會戴隱形眼鏡,我是過敏性體質,對隱形眼鏡沒有到很合無法辦法戴太久,戴眼鏡的話流汗會一直掉很麻煩,我也覺得我戴眼鏡比較醜,哈哈!

術前做功課比較時,最後為什麼會選SMARTtransPRK

我原本就還蠻想要做近視雷射手術,後來看到吳家徽(牙醫師男友)先做,相信反正他都會把功課查好,他做完後我也觀察了一陣子,看到他恢復的都還不錯,我就直接去做了。

那你記得SMARTtransPRK有什麼特點嗎

Smart transPRK是表層手術,雷射後上皮層會自行長回來,角膜的那些分層中間不會有一個gap(切口)。

分享手術過程及恢復期,花多久恢復到最佳視力值

我記得手術前會問你要不要選歌,我覺得這個幫助超大,因為手術一定會緊張,但我聽著最愛的歌進手術會覺得非常放鬆。

手術時會先用撐眼器把你眼睛撐著,眼睛是眨不起來的,然後會有幾秒聞到像是燒烤的味道,之後護理師會幫你一起數秒,結束這隻眼睛就換下一隻眼睛。

恢復期的話,我記得那時候是請假一個禮拜,一開始大概三四天待在家裡面,燈是開著小燈沒辦法開到全亮,接著一個禮拜後就開始正常工作一切我覺得都還OK,外出太陽眼鏡記得戴好。

近視雷射術後對於生活跟工作帶來哪些改善

尤其是生活真的改善很多,不用戴眼鏡真的就是方便到不行,從來都沒有一切都很清楚,隨時就像有戴著隱形眼鏡在看這世界。

工作的話會變得比較適合使用放大鏡,有時候驗模會戴護目鏡,原本有眼鏡的話護目鏡沒有辦法卡上去,它會撐起來變成眼睛底下是會有縫的,但是護目鏡它應該要是完全貼住,手術完戴護目鏡比較適合也比較安全。

談談濰視眼科令你安心的地方

我覺得最令人安心的是,濰視諮詢時把關手術後角膜剩餘安全厚度不管是在國外還是國內都是比較厚的,而且他們不會你不適合手術還硬幫你做,還有術後一直follow你的狀況,我覺得這還蠻好的!

分享手術恢復後最快感受到差異的事情

出去玩的時候不用戴隱形眼鏡,我覺得這真的差超多的!我眼睛比較容易乾,所以以前隱形眼鏡常常會在眼睛跑來跑去,整天都會有一種怪怪的感覺,但是雷射完除了沒有這困擾,你怎麼看都是清楚的!

#濰視眼科 #近視雷射 #我Smart才選SmartTransPRK

《近視雷射手術日期:202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