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

SMARTtransPRK零接觸近視雷射擁有7大優點

SMARTtransPRK零接觸近視雷射擁有7大優點

SMART transPRK自2017由濰視眼科領先引進後,因不掀辦、手術全智能及零接觸等優勢,吸引許多有近視雷射需求的族群選用。眼科廖家慶醫師分享SMART transPRK擁有7大優點,同時分析哪些人適合這項手術方式。

SMART transPRK7項優勢

不製作角膜瓣

保留較多的角膜厚度,且可避免日後角膜瓣所帶來的問題(雖然機率很小但不慎去戳到或是強烈撞擊,角膜瓣是有機會掀開的)。

零接觸,手術過程不需要器械接觸到眼角膜

手術過程中除了撐眼器撐住眼皮、棉棒協助清潔眼睛表面之外,並不會有額外的器械接觸眼睛,對於想手術的顧客而言,零接觸的手術方式其實減少了很多手術中的壓力,讓人感覺比較放鬆、不害怕。

單一步驟,中途不需更換儀器

單一步驟主要在於我們不製作角膜瓣,單純使用準分子雷射的機器即可完成手術,手術中不需要更換手術儀器,一個步驟精準地完成手術。

很快速

診所所使用的準分子機器是Amaris 1050,經過全面的升級之後,是目前市面上雷射速度最快的機器,所有近視雷射打度數的機器都是用準分子雷射,而德國的Schwin公司的Amaris儀器在準分子雷射的儀器中是數一數二頂尖的機器,在硬體及軟體全面的升級之後,能為手術後帶來更好的視覺效果。雷射速度快速也可減少顧客在手術台上的時間。

很安全

近視雷射安不安全,主要的考量在於手術後可以保留多少的角膜厚度,角膜基質層的厚度削切後是無法再生的,所以當然能保留越多對手術後的安全性是越高,SMART transPRK的手術方式避免製作角膜瓣,可以保留最多的角膜厚度,使的高度近視的顧客也有機會能在安全的狀況下做近視雷射手術,為高度近視的顧客帶來福音。
另外,手術中儀器搭載7D追蹤的技術,手術過程全程透過虹膜追蹤眼球移動之外,經由儀器的精密計算,可預測眼睛不自覺顫動的過程中下一步的位置會移動到哪,大幅地降低手術的誤差值。

全智能

手術儀器搭載全智能的控制溫度與能量,在開始手術時,表層使用較高的溫度及能量加快手術的速度,快完成手術時智能的降低能量與溫度,達到精細的消融,能避免保留下的角膜不受到多餘的傷害。

避免更多乾眼

任何近視雷射手術在手術後都會有乾眼的問題,而SMART transPRK的手術方式因為主要是從表面做消融,傷害角膜表面的神經較少,所以乾眼恢復的速度較快,如果術前沒有乾眼問題的顧客,術後一週到一個月內就會慢慢恢復正常。

什麼樣的人適合SMART transPRK?

想要手術的每個顧客經過濰視眼科詳細的諮詢及術前檢查評估過後,經醫師判斷適合手術的人都可以選擇TPRK。另外高度近視的顧客,由於近視度數越深所需要使用到的角膜厚度就越多,如果因為角膜厚度不足夠製作角膜瓣而無法採用LASIK手術的顧客,TPRK手術後可以保留最多的角膜厚度,所以更適合考慮TPRK的手術方式。
如果很想要做近視雷射手術卻又對於手術不了解的顧客,都很歡迎預約濰視眼科的術前視覺評估,我們將提供專業的諮詢服務及詳細的儀器檢查,除了讓您了解各種手術方式的不同,也可同時了解您眼睛的狀況適不適合做近視雷射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