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

SmartTransPRK跟傳統PRK真的是不同的近視雷射方式

 Smart TransPRK近視雷射的7D追蹤

SMART transPRK、transPRK及傳統PRK三種雖同為表層手術但卻是截然不同近視雷射技術,為避免搞混,由台中近視雷射諮詢師為您解說三者之間的差異

SMART transPRK跟傳統PRK有什麼不同?

傳統PRK它移除上皮的方式是利用浸泡酒精做軟化,並且用手動的技術把上皮做刮除的動作,每個人上皮層的厚度一定會有些微落差,厚度天生都會有些微的不同,所以利用人工的方式去做消除可能相對來說精準度比較沒有那麼好。再來因為透過浸泡酒精的過程,它的傷口發炎期會比較明顯,所以針對癒合的速度或者是疼痛感,都跟SMART transPRK有一定的落差

SMART transPRK跟transPRK到底差別在哪裡?

主要是機台的代數不太一樣,濰視目前用的是德國原廠進來的SCHWIND AMARIS 1050hz機台(RS1050)是現在最新的, 1050hz它在施打的速度上會比較快,角膜整體能量殘留造成額外傷害的機會會降低很多。雷射速度快的話,這機台還有搭載一個很棒的特點,就是7D眼球追蹤的技術,因為人的眼睛就算你固定盯著一個地方看,它還是會有些微的震顫跟異動,7D眼球追蹤,時間是可以做到預測追蹤技術,追蹤眼睛下一秒的移動增加雷射精準度,所以7D眼球追蹤是一個很棒的技術。

除了這些技術以外,機器還有SmartPulse技術,所謂的SmartPulse就是跟傳統雷射光斑施打方式不太一樣,傳統雷射是以網格狀棋盤方式去做施打,光斑跟光斑中間就會有一定的間隙跟空隙,打出來的角膜表面就會比較像網購泡泡紙的表面會有一點凹凸粗糙不平,進而影響到恢復速度跟視覺的銳利度。

SmartPulse的技術是利用六角形的結構去做設計,足球為了要貼合一整個球體而用六角形的方式去做一個吻合的技術,打出來的表面可以更加細緻跟平滑,可以促進你傷口癒合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