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

眼科王孟祺醫師詳解:表層近視雷射有哪些優勢!

眼科王孟祺醫師詳解:表層近視雷射有哪些優勢!

關於表層手術PRK、transPRK及SMART transPRK有哪些優勢?

珍世明眼科王孟祺院長分享,我從事近視雷射手術大概已經有20幾年,剛開始做近視雷射手術就是從PRK開始做的,那時候效果其實也都是非常不錯!但是當時因為科技限制的關係,可能手術後疼痛時間會比較久一點點,上皮復原的時間雖然比較慢,但是長期的來看PRK它是一個非常安全的手術,手術後的併發症也非常的少。

現在科技進步到了這個程度,SMART transPRK的雷射的速度更快,而且我們不需要用任何接觸到角膜的人工手法就去把上皮用雷射自然的去除掉,它上皮的邊緣非常的完整,加上我們有使用一些幫助上皮恢復的血清或是抗結疤的藥物跟很好的一個抗生素,手術後疼痛的問題還有手術復原的時間都比以前快非常多。

所以我想SMART transPRK它是目前為止我覺得以近視雷射手術來講,我個人覺得人為的操作越少,越簡單的一個方法,是一個很安全而且是一個能夠預測手術後效果的方式,自己本身認為SMART transPRK是近視雷射手術的一個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