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

近視雷射手術前必讀:術後可能會有後遺症嗎? 會不會度數回退?

近視雷射手術前必讀

看看他們為何選擇SMART transPRK

隨著雷射手術技術越來越成熟,近視族群在選擇近視雷射時,較偏好不掀角膜瓣的術式,也因為在手術過程沒有器械需要在眼球上劃刀,全程零接觸就能透過雷射將近視及散光矯正完成,讓各行各業決定選擇SMART transPRK這個近視雷射手術方式。


嘻哈饒舌歌手『異鄉人』:SMART transPRK讓我太開心啦!

光不用掀起角膜瓣這點就覺得安全許多!手術過程是沒有接觸,透過儀器直接做雷射,比較不會有人為疏失,以安全為考量,這是我主要選擇濰視做近視雷射的原因!

濰視眼科讓你安心的部分

我覺得濰視眼科很棒的是無論術前、術後或者是手術當下,每一個環節都很用心,讓整個手術過程都感受到安心,不會很害怕或是擔心手術過程是否不盡理想!包含諮詢師書琴術前的一些分析,詳細說明我的眼睛狀況還有手術後接下來可能會遇到的事情,都表達的很清楚,整個過程我都蠻滿意的!


熱愛運動的你,決定選擇SMART TransPRK關鍵原因

我除了是運動衣品牌「眾星實業」創辦人,同時也是美式躲避球運動的台灣推廣者,經常需要親自下場指導選手,在賽事中被擊中頭部是常有的事。濰視的SMART transPRK雷射採不掀角膜瓣的高度安全手術,不但風險低,恢復後幾乎不會有角膜移位的風險,這對一個躲避球運動員來說真的是非常吸引人的手術形式!

還有一個關鍵的因素,是親自到診所體驗免費的諮詢之後,所內的諮詢師都非常專業親切,也都能完整回答我的所有疑問,不會有強迫推銷或是讓人不舒服的感受,我去過三四家諮詢,濰視的諮詢體驗是讓我最清楚和放心的。


牙醫師選擇的『零接觸近視雷射』手術

因為是牙醫師,手術之前有上網做很多資料,我覺得SMART transPRK它的好處是不用翻角膜瓣,全程由機器操作,所以像平常醫師每日工時長會覺得很疲憊,多少可能影響到手術的表現,眼睛對牙醫來說很重要,我覺得需要做我們覺得最好的手術!

談談濰視眼科最讓你安心放心的部分

我覺得濰視眼科最厲害的是,在術前的評估非常專業,檢查儀器非常多元,評估數據項目也很仔細,檢查完諮詢師會很清楚的告訴我們眼睛目前到底什麼狀況,也有眼科醫師判斷我的眼睛到底可不可以安全的做手術,讓我覺得很放心~


台中濰視眼科驗光師,選擇做近視雷射

身為眼科諮詢師,為什麼沒有考慮其他手術方式呢?
深入了解SMART transPRK後,我認為每一種手術都有各自的優缺點,需要依照自己的需求做選擇,我本身對於侵入式的手術方式比較害怕,SMART transPRK手術全程是零接觸的,加上我也在意手術過後能保留的角膜厚度。
當時是過年期間手術,10天後上班為顧客做驗光的時候,看視力視標的1.0、1.2基本上都是沒問題的,相關可能發生的後遺症基本上都沒有遇到,手術完之後整體來說真的超方便,現在起床可以直接出門上班,不用很匆忙戴隱形眼鏡,甚至還可以賴床一下。


2024手術時間怎麼排最聰明

安排節慶連休做近視雷射手術

2/8~2/14春節連休7天
2/28二二八多休1天
4/4~4/7清明節連休4天
5/1勞動節多休1天
6/8~6/10端午節連休3天
9/17中秋節多休1天
10/10國慶日多休1天

期待無鏡過節日

春節熬夜打牌沒隱眼
情人節、七夕無鏡更有魅力
清明連假輕鬆出遊
端午連假玩水無拘束
中秋烤肉眼睛零壓力
雙11有望脫單
聖誕、跨年更開心

想要先預約諮詢檢查

台北館前、仁愛院諮詢排隊約3~4個月/台中東興院諮詢排隊約1+0.5個月

*實際手術日請依診所安排為主,早點安排預約諮詢才搶的到想要的日期唷!


SMART transPRK術後照護指引

手術後三日常見症狀

術後立即視力約為0.3至0.4,可以應付日常生活。

近視雷射術後三天疼痛不適感

疼痛不適感

近視雷射術後三天腫脹、癢及痠澀感

腫脹、癢及痠澀感

術後三日不自覺流淚

不自覺流淚

近視雷射術後短暫畏光

畏光


但七天內要避免這些...

近視雷射術後眼睛不碰水

眼睛不碰水

術後三日不揉眼睛

不揉眼睛

近視雷射術後短暫畏光

以擦臉代替水洗


術後七天之後已經可以開始...

此時視力約為0.5至0.7,但每個人恢復速度不太一樣,
可以:靜態工作、外出吃飯,不建議:自行騎車or開車、化眼妝、劇烈運動。

近視雷射術後7天可化底妝

可正常洗臉、畫底妝

術後七天以後可以輕微運動

輕微運動(ex:瑜珈、慢跑、健走)


術後一個月內外出...

1個月左右恢復到最佳視力值,穩定視力值約3~6個月。

近視雷射術後白天配戴護目鏡

白天外出戴墨鏡

近視雷射術後夜晚配戴護目鏡

夜晚外出帶防風鏡


這些事情一個月之後才能做...

近視雷射術後7天可化底妝

可畫眼妝

術後七天以後可以輕微運動

正常運動


SMART transPRK近視雷射前的常見疑問

SMART transPRK恢復期真的很久嗎?

相較於LASIK及SMILE,SMART transPRK的恢復期的確比較長,雷射後恢復期在角膜表皮生長的過程中,看東西會散散的感覺。許多人以為做完SMART transPRK雷射的當下是完全看不到,但事實上可以看得到影像,比較細小的字體在術後一開始略顯吃力,通常一周後就可以應付一般靜態的工作及日常,這時視覺有點像是低度近視的感覺,SMART transPRK手術完大概一個月以後視力就可以恢復到8、9成左右,隨著術後恢復越來越好,視力銳利度及精準度會持續提升。

手術後每個人視力都可以恢復到1.0嗎?會不會有殘留度數?

每個人的最佳視力值並非都是1.0-1.2,因影像的銳利度還是會受到整體眼睛結構變化而有所影響,在諮詢的檢查的過程中諮詢師可以幫你粗估手術完預期矯正掉近視度數跟散光度數可以達到多少的視力品質。

的確有可能遇到度數殘留的問題,這個是在每一種近視雷射技術上都有可能遇到的狀況,因為每個人每天的角膜含水量甚至對於雷射能量的接受度都一定會有落差。那真的發生度數殘留的話,至少在濰視這邊不用太擔心,濰視的手術方式是SMART transPRK,它可以利用相同的技術做二次矯正,只要角膜還在安全的範圍內且醫師評估非其他因素造成都可以做修正。

若是SMILE技術則是無法用相同的手術方式做二修,因為通常以數據上調查殘留度數大概在一百度上下,SMILE在比較低度數的情況下很難再依賴人工手動取出透鏡方式去做精準的消除,所以如果做SMILE真的發生度數殘留狀況的話,需要找像LASIK或者是transPRK系列來做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