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過程紀錄

IG健身網紅|卡丁近視雷射全記錄 #高度近視 #乾眼 #STPRK

IG健身網紅|卡丁近視雷射全記錄

嗨~大家好我是卡丁,今天會出現在濰視呢,就是因為大家都說我脫…眼鏡比較好看!我常常會健身還有跑步,運動都會流汗,眼鏡會一直往下滑,很不方便,所以決定來做眼睛的近視雷射手術。

卡丁的術前三疑慮:乾眼、術後多久可以健身、瞳孔大小影響手術的原因

手術前我有針對幾個比較有疑慮的問題,和我的諮詢師Roger做詢問,他也給了我很詳細的解答,整理如下:

第一個問題,關於乾眼適合近視雷射嗎?

我的眼睛比較乾可以做手術嗎?標準在哪裡?由於我的眼睛上一次量測是比較偏乾的狀態,那像我這樣比較偏乾的眼睛去做雷射手術,會有什麼影響或風險存在?
>>諮詢師答
本身偏乾的眼睛其實術後的恢復確實會比較久,所以術後像補充人工淚液或是點血清人工淚液基本上要比一般人還要再勤奮一點,不過只要按照我們提供的護理包裡面的藥物按時補充就不需要太擔心。
乾眼的數值我們是用滲透壓的方式,滲透壓標準值是在300,超過300以上就是比較偏乾,不過其實乾眼的感受上還是因人而異,我有顧客的乾眼數值是320,於標準上已經算是重度乾眼症,但他還是選擇做手術,術後恢復期也會拉的比較長,可能將近5、6個月時間,不過他還是覺得有恢復到跟術前差不多的感覺。

第二個問題,健身後多久適合開始比較劇烈的運動呢?

我有在健身,為什麼一開始不適合做一些比較劇烈的項目?還有健身後會去烤箱,術後多久可以恢復這個活動?
>>諮詢師答
一般的健身,差不多術後一個禮拜就可以了,主要是怕汗水會滴到眼睛裡面影響恢復,如果要運動的話也許建議可以戴個頭套或頭巾,也避免過度劇烈的項目或撞擊到眼球。健身房的烤箱或是蒸氣室的話,則會建議最少要一個月的時間。

第三個問題,瞳孔大小跟近視雷射手術的關係?

我的瞳孔好像是屬於比較小的,請問瞳孔到多大不適合手術?
>>諮詢師答
其實瞳孔小對於術後是比較好的,本身就比較不容易發生眩光的問題。

卡丁選擇SMART transPRK原因?想像手術的感覺,分享術前心情

就我了解幾個手術的比較,SMART transPRK是做表層的手術,而且人為手術風險比較低又是零接觸,主要是這點讓我有比較安全的感覺,我不喜歡太深入,會怕怕的!
像我平常有在運動會戴隱形眼鏡,眼睛會偏乾,所以常常會覺得不舒服,只戴3-4個小時就會覺得不舒服想要把它拿掉,這也是我想要來做近視雷射的主因。

手術完當下分享真實感受

世界突然變清晰的感覺,其實手術中沒什麼感覺,有聞到雷射的燒焦味,我選的這個是零接觸,手術中沒有被侵入的步驟,手術時間蠻短暫,我是高度近視,但一隻眼睛約50秒左右就結束了。
一開始跟濰視預約術前檢查的時候,光檢查就15到16項左右,這是讓我覺得濰視很細心的地方,很專業的跟你講解每個項目是要做什麼,也會評估你的跟正常值有什麼不同、是否適合手術及那有可能發生什麼後遺症也都會清楚的告訴你,其實我還有去別家評估過,市面上有3-4種的手術的方式,我評估過後做比較,SMART transPRK最讓我放心的地方,就是因為他是零接觸!

《近視雷射手術日期:2022.04.14》